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万州北滨路三段:品完美食再看场水幕电影
09-24 07:03: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e964d11de3736ce59432345d2f76264.png

downLoad-20180924070155_副本.jpg

万州区北滨路三段一隅。 受访者单位供图

候选项目:万州区北滨路三段 

候选奖项:最美街巷 

推荐单位: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在万州的北滨路三段,道路两侧高大的树,加上临江一侧三角梅的点缀,让这里成为这个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随时出来耍,这里都是干干净净的。”万州区城市管理局一负责人说。

北滨路三段长3.6公里,车行道宽25米。前几年,通过补植补栽景观植物,修剪出优美形态,让大道变得更美。

该负责人介绍,道路全线环境卫生采取全日制错时保洁,市容秩序实行定人、定点、定责进行巡查管理。尤其是要求商户落实门前“三包”,门店不仅不能占道经营、乱设招牌广告,还要确保门前道路的卫生整洁。

道路内侧是市级美食一条街,万州烤鱼、重庆火锅、中餐海鲜、各种小吃应有尽有。这里的夜市管理,也让大道变样。

万州严格按照“三有、三限、三控”的规定管理夜市,即有经营许可证、有垃圾桶、有防漏地垫,限时间、限地点、限规模,控制噪音、控制垃圾、控制安全隐患。

在道路外侧,有音乐广场、南门口广场,其中音乐广场的大型喷泉人气非常高。

今年春节前万州区城管局对音乐广场启动了改造,在原有喷泉水池的基础上增设水幕灯光投影,灯光结合水幕电影,对巴渝文化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内容进行展示,景观效果十足,艳丽夺目。

在道路两侧葱郁的树木旁,南门口广场至音乐广场以及南滨公园等地的三角梅开得正艳,以红色为主,还有紫色、黄色、白色等色系,又将城市装扮了一番。初步预计,到今年底万州城里三角梅将达70万珠,明年将达100万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