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主动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 孩子鞠躬致谢
08-19 17:31: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70819164449.jpg

8月17日,云南普洱大街上,司机停车礼让一名小孩过马路,小孩鞠躬致谢,感动了不少网友。

QQ截图20170819164516.jpg

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云南普洱。8月17日15:06分,车主正准备驶过斑马线,一个大人一个小孩正要过马路,车主主动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小孩鞠躬致谢。

新闻延伸>>

司机停车让行 老人脱帽鞠躬致谢

5.jpg

8月4日,在福建省莆田市,88岁的老人闵庆昌在准备过马路时,一辆私家车的车主正准备驶过斑马线,发现他行动缓慢地过马路,车主随即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老人也停下脚步,脱帽、鞠躬致谢。

当走到另一个车道前时,老人又再次脱帽鞠躬致谢。

这段视频发到网上后,会引起那么多网友点赞和转发,闵庆昌说,面对这样的主动让行,他的脱帽鞠躬,是发自内心的。

礼让斑马线,让出文明好风景,为让行的司机、行礼的路人点个赞!

网友:点赞正能量

@懂鞋菌:想起之前那个脱帽致敬的老人,这个孩子和他一样都是有素质的人,正能量满满。

@著名有钱人:这个孩子前途不可限量!

@平安原阳:点赞正能量!司机停车让行,孩子鞠躬致谢!

-_嗯-_:这样的孩子以后肯定有出息 最起码懂得礼貌是什么。

@白祈年:是个有礼貌的乖宝宝,不过他鞠躬甩头的样子好搞笑。

(普洱人民广播电台、@无线普洱、央视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