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途客运迎暑期返程高峰 这个车站一天近200人忘带身份证
08-16 16:0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获悉,车站目前已迎来暑期返程客流高峰,单日客流量已达约1.9万人次,较平日上升1000人次左右,并呈现继续上升趋势。

为了落实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工作,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保障乘客乘车安全。8月16日上午,市治安总队、市运管局、市交运集团站务中心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联合开展了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宣传活动,提醒乘客实名购票乘车。

据了解,‪3月1日‬起,重庆长途客运开始逐步实行实名售票和实名验票。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期后,6月1日起,乘客购买长途汽车票、乘坐长途汽车检票进站时,均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8月16‪上午10点‬,记者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大厅内的警务室外,二十多名乘客正在排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我还不知道长途汽车票已经实行实名制。”乘客李女士说,自己平时很少坐长途汽车,出门也忘了带身份证。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客运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段时间,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警务室每天都要为近200名乘客办理身份证明。两个多月来,警务室已为乘客办理了上万份身份证明。

相关负责人提醒乘客,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节省购票、验票时间,乘坐长途汽车时,请记得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同时,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