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定了!2018年国庆天安门广场花卉布置方案公布
09-14 10:45:30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号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消息,刚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布了2018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先睹为快!

广场:“祝福祖国”大花篮

今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以喜庆的花篮为主景,篮内还组合有向日葵、兰花、月季、玉兰、叶子花等富有吉祥寓意的花卉,共同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篮中还缀有叶子花、常春藤等。花坛底部则由一品红、黄色的小菊和橙色的小菊相映成趣,衬托出满满的喜庆。在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还将布置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3800平方米花带。晚上采取激光投射的方式,丰富夜景照明效果。

花坛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篮盘直径15米,花坛底部直径50米。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18”,篮体北侧书写“欢度国庆,1949-2018”。天安门广场花坛布置工作将于9月14日进场施工,于中秋节前竣工,与市民共庆佳节。

长安街沿线建国门至复兴门也将布置主题花坛10处。以建国门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序幕,复兴门的畅想美好未来收尾,东长安街花坛体现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塑造大国形象,西长安街花坛体现为人民谋幸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东长安街沿线

东长安街布置“春的华章”、“自信中国”、“开放中国”、“共赢中国”、“辉煌中国”五个花坛,体现了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塑造大国形象。

建国门西北角花坛的主题为“春的华章”。花坛以深圳地标(市民中心)、燕子及地球为主景,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及美好蓝图。

东单东北角布置“自信中国”主题花坛。花坛以枝繁叶茂的大树(嵌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字)为主景,彰显了伟大祖国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坚定自信和精神动力。

东单东南角花坛的主题为“共赢中国”。花坛以世界各国儿童欢聚一起为主景,诠释了中国同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美好明天的美好祝愿。

东单西北角是“开放中国”主题花坛。花坛通过展示我国举办及参与的重大国际活动(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上合组织峰会等),让更多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得到世界广泛认同,寓意开放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

东单西南角的“辉煌中国”主题花坛,通过重大工程的建设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讴歌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辉煌中国新时代新风貌。

西长安街沿线

西长安街通过“智慧生活”、“幸福生活”、“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美好明天”五个花坛,体现为人民谋幸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复兴门东北角的“美好明天”花坛,以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为题材,谱写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篇章。

西单东北角花坛的主题为“智慧生活”。花坛以高铁、网购、移动支付等为主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便捷的生活,寓意创新科技点亮智慧生活。

西单西北角布置的“幸福生活”主题花坛,以大树及乡村美景为主景,寓意通过精准扶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西单东南角花坛的主题为“绿色生活”。花坛将以2019年北京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为主景,吉祥物和我们一起播种、浇灌,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花园城市,创造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西单西南角布置有高9米的“健康生活”主题花坛。花坛以全民健身运动为场景,通过回顾亚运会、奥运会并展望冬奥会,体现了我国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长安街国贸桥至新兴桥之间,地栽地摆花卉200万余株(盆),布置容器花卉100组。花卉以红、黄两色调为主,突出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原标题:先睹为快!国庆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摆花方案公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