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旅客为赚300块“好处费”帮人带包过关惹上大麻烦
07-19 19:51: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帮人带个背包过个关,就能净赚300块,何乐而不为?福田口岸一名旅客真就这样帮人背了个包过关,结果惹上了大麻烦。皇岗海关在涉案背包内查获象牙原牙及象牙制品9.1千克。经调阅记录,涉事旅客此前并无违规记录,过境次数正常,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水客”。

微信图片_20170719180745.jpg

涉案人手拿背包且护在胸前

据深圳皇岗海关介绍,7月18日下午16时左右,福田口岸入境通道一名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这名旅客手拿一个黑色背包入境,背包很大,看起来很沉,可这名旅客却没有将其背在肩上,而是双手紧紧抓住且护在胸前。在经过海关监管区时,这名旅客显得神情紧张且加快了脚步。

海关关员立刻将其拦下并进行查验,在背包中发现多个用黑色塑胶袋紧密缠绕的物品,撕开塑胶袋,原来这些物品全部是象牙原牙或象牙制品。其中4个球状象牙应为象牙原牙尖打磨而成,每个都有拳头大小,说明原始象牙原牙很大,应该是年龄较长的大象象牙。其余7个段状象牙中,有一个为已经雕刻完成的象牙人脸象牙制品,雕工精细,6个为仅做了初步切割的象牙原牙段。

经初步鉴定及称重,象牙原牙段6段计5.7千克,象牙球4个计0.8千克,象牙雕刻1个计2.6千克,共计9.1千克。

微信图片_20170719180742.jpg

该旅客此前并无违规记录

海关关员随后调阅当事旅客的出入境记录,发现当事旅客此前并无违规记录,过境次数正常,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水客”。在案件处理过程中,该旅客自称,在过关前有“陌生人”声称只要将黑色背包带过关,就可到接头人处获得300元“好处费”,自己一时财迷心窍,就拿着过关了。

目前,案件正由皇岗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中。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的严打和大力宣传,近一年来,口岸查获违规携带象牙入境情事已大幅减少。普通旅客应提高警惕,遵纪守法,像上述案件中的旅客,因违规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入境,轻则会受到海关的行政处罚,重则可能触犯《刑法》面临更严重的罪名。

(原标题:为赚陌生人的300块 深圳一旅客帮人带包惹上大麻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