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牛市的味道?A股沸腾站上3400点:两市超3700只股票上涨,140只涨停
2022-06-28 18:09: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月28日,沪深股市上午低开高走,下午涨幅加大。最终,沪市上涨0.89%,深市上涨1.23%,创业板指上涨0.35%,科创50指数上涨1.26%,两市成交12200亿元。两市超3700只股票上涨,其中140只涨停。牛市的味道又回来了?

盘面上,旅游酒店等消费板块和电子、通信等科技股在下午两翼齐飞,带动其它板块走强。同时,近期上涨的煤炭、有色等资源和能源板块以及汽车板块也在涨幅榜前列。 市场热点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的战略新兴产业进一步扩散。

资金面上,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46.4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6.8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9.62亿元。

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

机场、餐饮、旅游股大涨

28日午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发布。据新华社报道,方案主要做出四方面调整:优化调整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统一封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完善疫情监测要求、优化区域核酸检测策略。

对于优化调整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最新版《方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密接的密接管控措施从“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方案》发布后,A股机场、餐饮、旅游板块大幅上涨。其中,上海机场涨8.53%,白云机场涨5.99%,君亭酒店涨13.22%,西域旅游涨19.99%。港股携程集团涨16.54%。

此外,上海迪士尼将于6月30日恢复运营,在携程、去哪儿、同程等旅行平台上,“迪士尼”相关即时访问量环比暴涨655%,搜索量冲到全国主题公园第一;上海迪士尼周边酒店也开始走俏,瞬时搜索量上涨260%,预订量环比6月27日增长了1.5倍。

电子板块上演涨停潮

今日A股市场继续上涨,沪深两市上涨股票3612只,其中139只涨停;下跌股票1090只,无跌停股票。此外北交所有95只股票上涨,其中1只涨停,今日A股合计超3700只股票上涨。

数据显示,截至28日收盘,A股总市值达91.56万亿元,较昨日增加8790亿元。

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社会服务、交通运输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32%、2.94%、2.36%;仅有房地产、农林牧渔、美容护理行业下跌,分别下跌0.51%、0.50%、0.10%。

电子板块上演涨停潮,电子行业内,全志科技涨逾13%,春兴精工、博敏电子、宇顺电子、闻泰科技等十多只股票涨停。

其中闻泰科技今日全天成交50.3亿元。在今日涨停后,闻泰科技市值达1005亿元,重返千亿市值。此外,晶方科技、苏州固锝、联创电子等均在尾盘直线拉升至涨停。

数据显示,截至28日收盘,申万一级电子行业总市值为6.35万亿元,较昨日增加1808亿元。

对于电子板块,平安证券表示,一方面,半导体行业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石,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另一方面,智能手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折叠屏产品及VR/AR/MR等产品正在兴起,有望给产业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汽车板块再现涨停潮

汽车板块今日继续上涨,申万一级汽车行业指数上涨1.80%。板块内金杯汽车、秦安股份、兴民智通、松芝股份、长安汽车等多股涨停,其中松芝股份八连板,秦安股份、安凯客车五连板,6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90%的长安汽车总市值已达1749亿元,被投资者戏称为“长安大帝”。

除“一字板涨停”的几只股票外,兴民智通、海马汽车、合力科技、安凯客车等均在开盘后便被直线拉升至涨停。其中安凯客车开盘后直线拉升,在9:31便涨停,仅用1分钟。截至收盘,安凯客车涨停板上的封单为16.5万手,成交额为4.8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8日收盘,申万一级汽车行业总市值为4.44万亿元,较昨日增加772亿元。

中信证券表示,疫情扰动不改智能电动车产业趋势。下半年,政策刺激有望带来乘用车销量的回暖修复。随着产业链的成熟,预计智能电动车销量将持续高速增长,进而带动细分领域投资机遇。

两只券商股直线涨停

在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赛道股全面上涨之时,传统的大蓝筹股今日也有所上涨。被誉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今日尾盘异动,出现直线拉升现象。Wind券商指数上涨0.86%,早盘一度跌逾1%。板块内第一创业、华西证券涨停,东北证券涨逾3%,国信证券、财通证券、西南证券涨逾2%。

其中,第一创业、华西证券均在尾盘被直线拉至涨停。第一创业在14:39时上涨4.43%,在14:40即封住涨停,仅用1分钟便被拉至涨停。华西证券在14:40上涨3.15%,在14:42即封住涨停,仅用时2分钟。

机构策略: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走高,最终以及接近全天最高价附近收盘,成功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午后俩小时的成交量较昨日同期有所放大,说明资金参与度还是比较好的。日线上走出突破回踩的格局,很标准的突破前期高点并进行高点附近回踩确认。整体看还是之前文章中写到的,趋势保持完好下建议继保持多头思维。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虽在早盘有所走低,但盘面中板块承接力还是非常强的,从自动化设备到汽车整车、汽车芯片,再到旅游酒店以及证券保险,说明这个位置资金承接意愿还是比较强,这也对于当下行情延续贡献支撑。策略上建议继续保持做多思维,短期可继续围绕疫后修复的消费领域进行机会挖掘。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沪指成功突破3400点平台,走出近期小新高。虽然盘中有回踩下探,但是昨日跳空高开的缺口都尚未回补,市场的强势超乎预期。接下来继续向上寻找年线压力,若指数执意上行,则看其能否站稳在年线上方。策略上,市场氛围一重浪接着一重浪的往上推,这波反弹暂且看作是踏空资金的再度入场。按照客观分析,市场经过连续反弹之后有回踩需求,所以每当指数有回踩动作时,前期踏空资金蜂拥而至,使得指数并未出现我们理想中的技术调整,而是不断的拔高上行。对此,我们策略继续保持仓位滚动,市场疯狂时控制在7成仓位,时刻警惕回踩风险,手中个股及时获利减仓。

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沪指已经形成了上升通道,并且连续四个交易守在半年线之上,中短期均线都已经形成了趋势反转向上,目前只有长期均线半年线和年线的趋势还没有扭转。指数反弹的势头强劲,本轮反弹已经持续2个月,期间的调整都以日内的宽幅震荡完成,但这也埋下了一定的隐患,这种没有回档的上涨会积累大量的短期获利盘,特别是这波反弹属于超跌后的普涨,一旦出现集中的获利回吐,对市场会有较大的冲击,所以越向上越要谨慎。综合判断市场反弹势头强劲,但累计的获利盘没有被充分消化,继续上攻面临年线压力和去年的成交密集区,所以市场有在半年线上方整固的需求,这个区域建议谨慎操作,调整持仓结构,回避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调仓到低位品种,回避调整风险。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