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中宣部发布|“骗税必严打”,全国一个半月立案检查涉嫌骗取留抵退税企业2880户
2022-05-17 11:39:10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7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负责人介绍财税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4月1日—5月16日,共立案检查涉嫌骗取留抵退税企业2880户,全国已公开曝光留抵骗税案件118起,释放了“骗税必严打”“违法必严惩”的强烈信号,坚决不让减税降费的“红包”落入不法分子的腰包。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介绍,全国税务系统围绕今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关键性举措,坚持落实“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学防核、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持续宣传、快准稳好”的工作要求,先后12次迭代升级信息系统,强化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应用,“线上+线下”提速增效战疫情保退税。各省、市、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对纳税人诉求立即回应,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高效畅通、直达快享。

对于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准打狠,4月1日—5月16日,共立案检查涉嫌骗取留抵退税企业2880户,全国已公开曝光留抵骗税案件118起,释放了“骗税必严打”“违法必严惩”的强烈信号,坚决不让减税降费的“红包”落入不法分子的腰包。同时,累计曝光25起税务人员失职失责受到处理的案件,特别是极少数内外勾结被立案审查的案例,表明“零容忍”的坚定态度,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还表示,今年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全年退税减税降费约2.5万亿元。其中,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是主要内容,全年退税约1.5万亿元。财政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加快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进度,直接为企业增加现金流,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减负纾困。

下一步,财政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加快大型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已定政策实施进度,当然也包括微型和小型,那么我们想中型和大型要提前实施。加快实施进度,尽早尽快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财政部还将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谋划好增量政策工具,全力扩大国内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