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杭州警方:51信用卡涉嫌寻衅滋事;51信用卡:公司主席等正协助调查
10-22 07:23: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1信用卡遭遇警方调查一事有了新消息。10月21日晚,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10月21日,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10月22日早晨,51信用卡公司方面也有了新回应。

u=3006772919,2264951895&fm=26&gp=0.jpg

根据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内容,今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接上级部门线索传递,结合日常工作发现,“51信用卡”涉及大量各地异常投诉信息。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警方通报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22日早晨,杭州知名互金平台51信用卡(2051.HK)发布公告称,10月21日,该公司杭州之办事处接受有关部门上门调查,该公司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孙海涛,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赵轲,以及该集团部分员工现正应有关政府部门的要求协助调查。公告还称,需两位董事协助之调查已暂时完结,两位董事未被相关政府部门扣留。

上述公告还表示,该公司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政府部门发出与调查原因有关的正式文件,不知悉执行该调查背后之具体详情。

51信用卡在上述公告中强调,该集团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保持正常健全,资产并无被扣押或冻结。此外,由于该集团之日常业务营运及管理乃由本集团之高级管理层团队负责,董事会现时并不预期上述事宜将对该集团之日常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有任何重大不利影响。董事会将进一步评估此事对本集团之影响。

timg (3).jpg

10月21日上午,51信用卡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谷国际商务中心的杭州总部突遭警方调查。受此消息影响,51信用卡午盘开盘即遭重挫,股价一度暴跌超过40%。1时50分起,51信用卡股票临时停牌,停牌前跌幅为34.69%,报1.77港元,市值21.14亿港元。

天眼查显示,51信用卡的工商注册名称为“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孙海涛是其法定代表人及实控人。孙海涛名下拥有包括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59家公司,主要注册在浙江、江西等地。

51信用卡的运营主体为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初期主打信用卡账单管理软件“51信用卡管家“,后又推出“51人品”“51人品贷”“给你花”等产品,业务涵盖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线上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

51人品为51信用卡全资控股的网贷公司,据其官网披露的数据,截至9月末,9月撮合交易13.5亿元,9月当月平台当前出借用户为20.9万人;累计借款余额107亿元;51人品贷90天以上逾期率为3.46%,呈现逐月上升态势。据其半年报,51信用卡称已与超过100家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51信用卡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信贷撮合业务总规模为138.3亿元,其中撮合机构资金伙伴的贷款量为48.3亿元,同比增长339.3%,占信贷业务资金来源的比例升至34.9%。如果单独把6月拿出来看,机构资金占比已达到50.5%,超过了P2P资金的占比。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腾讯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