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挑粪”挑出来的“中国好人”,把时传祥精神带给重庆环卫工队伍
11-08 10:15:01 来源:上游新闻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事业更需要榜样引领。11月7日下午,由重庆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企业”报告会在重庆环卫集团举行。报告会邀请了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清除二队班长陈国瑞进行劳模宣讲,重庆环卫集团职工代表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是社会建设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虽然干着最脏的工作,但我们要怀着一颗最纯净的心。”

“怎样才能干好工作?把别人家的厕所当成自己家的厕所就能干好。”

陈国瑞在报告会上关于初心、爱国、使命、奋斗四个主题的讲述一句一句掷地有声,把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传达给台下每一位同样奋斗在城市环卫工作一线的职工们,得到了职工代表们热烈的反响。 

(陈国瑞在报告会上宣讲)

来自龙溪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的孟丽梅是今年刚刚加入环卫工队伍的“新成员”,目前在渝北区银桦路负责公厕的清洁工作。陈国瑞朴实真挚的宣讲令她感触颇深:“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从事清扫厕所这个工作很不好意思,今天听陈国瑞老师讲了他以前挑粪的工作经历,才觉得这份工作和其它工作是一样的,都是在为社会做贡献,现在我还感觉挺骄傲的呢!”

“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金奖”、“百姓宣讲员”……陈国瑞的身上有无数大大小小的荣誉,但在工作中,陈国瑞只是坚持在最基层的一线,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传承着时传祥精神,不怕脏累,兢兢业业为民清疏城肥。重庆是他全国宣讲走过的第16座城市,他把自己艰苦奋斗的故事带到了山城,同时在这个小小的报告厅感受到了重庆环卫工人昂扬的精神面貌。

陈国瑞的宣讲结束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都市和公共农村频道产业总监邹鸿泽向现场职工们分享了川渝地区普通话的纠正方法和普通话技巧,并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都市频道主持人游婷婷进行现场示范。

(邹鸿泽教授普通话技巧)

来自左岸环卫的向俊森今年26岁,在两江新区做环卫工已经两年了,他认为,环卫工是城市的一个窗口,这场普通话技巧的现场教学让他对普通话有了更正确的认识,“除了今天短暂的学习,我以后也会继续不断学习普通话,更好地为咱们网红城市的市民和游客服务!”向俊森说。

上游新闻记者  唐国利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