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批日本国足新队服像“军服”,日网友反怼“不如想想怎么公平赢球”
11-08 10:25: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为迎接即将举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足协近日公开了日本国家足球队的新款队服。不过,这款队服的“迷彩”图案却引来一些韩媒的批评:日本足球队队服上的图案很“有问题”,会让人联想到“军服”。此举立即引发日本网友不满,有日网友回击称:“有闲心评价邻国的队服设计,不如想想怎么赢球。”

据日本足球资讯网站“football-zone”7日报道,日本国足队这款新队服的设计理念为“晴空万里”,描绘了运动员与球迷各自仰望天空、头顶是同一片蓝天的场景。据报道,该服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日本传统的浮世绘,并特别选用了蓝白相间的“迷彩”图案。报道称,这款队服不仅在日本颇受好评,许多海外媒体也纷纷称赞其是“最好的队服之一”。

然而,部分韩国媒体似乎不这样认为。“football-zone”网站注意到,日本队这款新队服亮相后,韩国媒体也迅速做出了反应,很多韩媒认为该队服上的图案很 “有问题”。韩国体育网站“Sportal Korea”表示:“虽然(衣服图案)有天空的含义,但乍看之下,会让人联想到军服”。

韩国《先驱经济报》也评价称:“日本国家队此次采用‘军事外观’设计来制作官方队服,这非常不寻常。虽然这款服装以日本传统使用的蓝色为基调,但同时又加入了黑色和白色,这会让人联想起军服。” 不仅如此,《先驱经济报》还将这款队服与日本允许“旭日旗”在东京奥运会上出现一事相联系,并提出了“日本是否想表现军国主义野心”的质疑与担忧。

不过,“football-zone”却表示,这只是韩国单方面的想法,迷彩图案在日本被普遍认为是一种非常时尚的设计,出现在队服上并没有什么问题。

与此同时,韩媒批日本国足新队服像“军服”一事也引起了日本网友的不满,有日本网友回击韩媒称:“有时间不如想想怎么‘公平地’赢球”。

“你们这些人有这闲心评价邻国的队服设计,倒不如想想怎样才能‘公平地’赢一场球。”

还有网友吐槽称,与其挑剔别国的队服,不如考虑下自己国家面临的问题。

“没有其他国家会对别国的队服挑三拣四,你们就不关心一下到自己国家的异常吗?”

也有一些网友称,他们同意新队服“很丑”的观点,但韩媒称其“军服”有点过分。

“虽然真的很土气很丑,但被说是军服也有点太……”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单纯批评这件衣服很丑,“我同意”,但把队服与战争联系在一起就有点“好战”了。

“韩国媒体和国内的左翼都把这个队服和战争联系在一起,是不是有点好战了?如果单纯批评这件队服很丑,那我同意。”

你怎么看?

原标题:又开始了!韩媒批日本国足新队服像“军服”,日网友反怼“不如想想怎么公平赢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