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全球股市又遭重创,下周A股将承压?
08-25 14:1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国股市震荡上攻,但就在投资者以为可以安安心心过周末时,国际性政经形势风云突变导致美国股市全线大跌。市场人士认为,次新股本周连续大跌已经昭示了即将到来的风暴,下周A股市场破位杀跌几无悬念,空仓是未来1个月最好的选择。

国际资本市场遭“空袭”

下周A股要“溃坝”?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我们先来回放一下国际资本市场最新的收盘情况。受美国不断挑起恶劣的国际性经济争端打击,隔夜欧美股市早盘诱多后突然全线跳水,欧洲的丹麦、法国、意大利跌幅均超1%,美国标准普尔、纳斯达克、道琼斯分别大跌了2.59%、3.00%、2.37%,进而打击巴西股市大跌2.37%,阿根廷股市更是暴跌4.99%。与此同时,美元指数急剧下挫1.0110%吞噬了半个月涨幅,美元兑人民币更是创出了11.5年新低。美股重挫还导致CBOT黄豆和LME铜收跌了1.58%和0.87%,国际原油更是大跌了2.63%。在您看来,这一次全球股市集体大跌,会怎样影响下周市场呢?

华龙证券新华路总经理邓丹:“这个周末外围市场因政经形势恶化而集体大跌,完全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下周A股破位杀跌是大概率事件。其实,即使没有这些利空,下周A股也会开跌,这是我们之前多次提到了的——首先,8月19日作为符合‘7年之痒效应’的时间窗口,在多个重磅利好刺激下居然不能‘跳空上涨’,意味着多头没有找到向上的突破口,该涨不涨必跌;其次,今年的8月下旬很特殊,是密集的时间窗口期,其中8月26日是符合‘7年之痒效应’和‘赵笑云2年理论’的时间窗口,也是3288点以来第21个交易周,刚好碰到国际政经形势恶化也合情合理;然后,上证指数回补了2901点下跳缺口,而历史经验显示某周第一个交易日或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缺口往往长时间难以回补,一旦回补大概率意味着方向型逆转,而2733点那个所谓的‘金针探底’实际上是‘空头尖兵’性质;最后,上证指数90月线交叉120月线的第二个时间单位(7月份),无力回补5月6日的月线级别下跳缺口,说明月线级别的下跌依然成立,且7月份的高点可以理解为90月线与120月线交叉的结果,即跌势延续。所以,本次全球资本市场重挫,冲击A股再创新低是大概率事件。理论上,9月20日前很可能维持弱势格局。”

黄金白银逆势大涨

相关板块会否“流金淌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虽说全球资本市场哀鸿一片,但是“乱世出英雄”也因此表现得淋漓尽致,那就是国际黄金与白银价格分别较前一个交易日大涨了2.12%、1.91%。在您看来,下周A股市场中的黄金白银板块,会走出逆流而上的“流金淌银”行情吗?

华龙证券永川营业部总经理牛阳:“最近3个月,黄金白银板块的表现明显强于大市,其原因有二:一是通胀形势超预期,二是国际政经形势急转直下导致国际金银期货价格猛涨。从这个角度讲,下周A股市场中的黄金白银板块有望继续成为避风港湾。不过我们要提醒大家三点:第一、这几个月黄金白银股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近期有明显高位滞涨的情形,能否打开向上的空间,打开后还能持续多久,仍有不确定性;第二、黄金白银股这三个月持续走高,但参与的投资者未必收益颇丰,主力不断地盘中反复高抛低吸,让过度依赖于投机的股民同样有可能蒙受了损失,因此投资者最好不要追高以免影响心态;第三、黄金白银之所以能逆流而上,固然有避险因素,但有个关键点在于风险具有可控的预期,一旦风险可控预期变成不可控,则黄金白银也不可能成为避难港湾,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系统性风险’。所以,大家在参与黄金白银股时,还是要慎重。”

当心创业板市场

领涨变领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我们看到刚刚过去的一周,创业板市场延续着领涨A股的强势行情。但周末加税事件的影响,创业板市场接下来的表现将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呢?如果就此展开调整,下跌力度会有多大呢?

银河证券江南大道总经理唐贺文:“这两周创业板市场持续走好,是中报业绩和科技创新政策不断出台合力的结果。不过,一些消极因素正在被投资者刻意忽略,而现在这些利淡因素正逐渐浮出水面:第一个不利因素是股权质押爆仓危机正随着半年报的披露而越来越突出;第二个不利因素是中石油股价跌破历史新低对蓝筹股群体有着不可低估的负面影响,而蓝筹股一旦加入杀跌阵营,创业板往往是跌得更快;第三个不利因素是高估值股因‘可能’涉足科技行业而过度爆炒的行为开始受到监管层的注意;第四个不利因素是创业板两大指数中,创业板指已形成了‘上升楔形’,创业板综图形上类似于大级别的‘伪双头’且失守120天线——这两种形态都是没有量度跌幅的。除此之外,美国为首的八个发达国家官方PMI指数都跌破了荣枯线,德国经济时隔11年再度负增长,说明全球经济形势转坏,而全球经济形势的转坏又加剧了各国之间的经济摩擦,又让全球经济雪上加霜。综合分析下来,这些因素对创业板市场以及对A股都是不利的,且创业板市场依然相对高估。其实次新股本周连续大跌,已经提前昭示了风暴的来临,故创业板后市下跌时间和空间都不容小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