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起底心理咨询乱象:有人4年花40万 想退款被威胁公开隐私录音
08-25 14:17:06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随着心理健康意识的提高,心理咨询行业越来越受关注,今年7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制定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也指出,“当前,我国以抑郁障碍为主的心境障碍和焦虑障碍患病率呈上升趋势”。

一方面,有心理咨询需求的人越来越多,但另一方面,这个行业的收费、服务以及行业门槛又是否足够匹配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心理咨询价格普遍依据心理咨询师的资质、从业经验等,实行阶梯定价,每小时从800到4000元不等,而且经常会推出打折、赠送时长等活动。在这样的模式下出现了一些心理咨询师恶意拖延时长、诱导过度消费的现象。许先生(化名)和王女士(化名)夫妇就陷入了这样的泥潭。许先生表示,就是一个无底洞,三四年下来,他们花了40万元。

王女士还表示,有一次连续咨询了5个小时,她想走,咨询师不让,一直咨询到晚上12点多,一次咨询了五个多小时。虽然合同中明确写明:“如有需要进行录音、录像的话,会在征得您同意的情况下方进行。”但直到许先生和王女士为剩余257分钟争取退款之时,他们才知道心理咨询的全程都有录音。在许先生和王女士提供的通话录音中,某心理咨询师声称:“如果她(王女士)敢把这件事捅出去,我就把2017年以来所有的录音全部公开。”此外,在一些高端心理咨询服务过程中,心理咨询师还占用咨询时长向来访者兜售培训课程。

原标题:起底心理咨询行业乱象:有人4年花40万高价,想退余款,却被威胁公开隐私录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