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博会倒计时1天:“智慧金融、智享未来”,中国工商银行准备好了!
08-25 14:39:44 来源:上游新闻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即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开启。中国工商银行携各类智慧金融成果,布展智能应用场景,让大众零距离感受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的智慧金融生活。

展馆以“智慧金融、智享未来”为主题,以“开放、科技、绿色”为设计风格,设置了智慧金融、普惠金融、国际化布局、智慧生活四大主题区域,并为前往展馆的观众准备了智能迎宾机器人、虚拟迎宾墙、网红打卡墙、5G手机银行、智能咖啡机、眼部智能检测、体感游戏、声音图书馆等智能互动体验项目。

1.png

精细化管理的MOVA系统、“e抵快贷”“税e贷”“经营快贷”等普惠金融产品、ETC一站式办理,参观者在这里既可以看到前沿的金融科技创新技术,也可以现场体验便捷、高效的智能网点服务。

【亮点剧透】

1.自助发卡机

进入展厅后,首先看到的是一台自助发卡机。只要对着它说一句“我要办卡”,智能柜员机就能识别出参观者的身份,并即刻制作一张工商银行奋斗纪念卡。随后,凭借拿到的纪念卡,现场的智能引导机器人会引导参观者去办理各项业务。

2.png

2.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

在展馆现场,还可以用5G手机体验工商银行最新推出的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这是为解决中老年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的痛点而量身打造的定制版,集合生物识别、语音交互、大数据、智能分析、智能风控等先进科技,推出适老亲老的业务流程,让老年人享受到移动金融服务的便利。

3.png

3.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

这是工行和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的企业注册服务机具,将企业登记渠道从市场监督部门向银行网点延伸,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延伸。为企业主提供企业注册、银行账户开立等一站式服务。

4.png

4.工享驿站

通过在营业网点内部打造共享服务区域,面向广大客户及群众,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等服务内容的惠民服务体系。仅重庆,年内便将建成240家“工享驿站”网点,让广大客户享受更加优质的贴心服务。

5.png

据悉,近年来工行加快推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打造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物联网等企业级金融科技平台,加速技术能力向业务价值转化,提升服务能力和客户体验。今年上半年,工行获得专利21项,累计获得专利授权达到570项,其中发明专利290项,保持国内金融业第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