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A股红包来了:一家巨亏竟也分红,最豪气那家10派40元!
02-08 09:44:07 来源:上游新闻

u=3846190044,1539522025&fm=26&gp=0_副本.jpg

现在A股上市公司越来越重视分红了,纷纷准备给股民派发现金红包。正值新春佳节,看看哪些公司出手“阔绰”?哪些公司就算自己亏损也要给股民分红?

小天鹅A分红规模最大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目前,A股共有4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公告,其中有40股涉及现金派现,占比93%,合计将派发现金84.27亿元。

从派现规模来看,目前小天鹅A暂居冠军位置,每10股拟派现40元,目前该分红方案处于股东提议阶段。

小天鹅的大手笔分红,主要因为美的集团即将对其进行换股吸收合并。2018年11月22日,小天鹅A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美的集团发来的《关于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实施前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分红安排的提议函》,控股股东提议: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正式实施前,小天鹅进行一次现金分红,每股现金分红额度为人民币4元,合计总金额约为人民币25.3亿元,约占2018年第三季度末小天鹅母公司未分配利润的85.08%。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2日,美的集团也发布公告称,在吸收合并小天鹅后,美的集团进行首次年度分红时,该年度现金分红金额占该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将在2017年度分红比例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适当的提高,而2017年度,美的集团的现金分红比例已达到45.71%。由此看来,美的集团是2018年度又一只高分红潜力股。

除了小天鹅A,兰州民百、东港股份、川环科技、富安娜、西泵股份、百川能源、焦点科技等公司的派现规模也比较大。兰州民百拟每10股派息16元,累计分红规模达到12.53亿元,目前已进入董事会预案阶段。东港股份股东提议每10股送转5股派7元,川环科技拟每10股送转8股派5.5元,富安娜、西泵股份、百川能源、焦点科技均拟每10股派5元。

111.png

联创互联巨亏也分红

大手笔分红,上市公司自身业绩情况如何呢?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发布利润分配方案的这43家公司中,已有40家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29家(包括预增13家、续盈1家、扭亏2家、略增13家),占比72.5%。

其中,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兰州民百,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15.83亿元-16.23亿元,同比增长1003.86%-1031.75%。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包括将公司控制的企业杭州环北丝绸服装城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以及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净利润增加。业绩增长较多的兰州民百分红也大方,每10股拟派息16元,以其最新收盘价计算,股息率高达21.59%。

除了业绩预喜的公司,业绩亏损也分红的公司更引人注目,比如联创互联。

2018年11月28日,联创互联发布了利润分配方案,公司实控人李洪国提议,考虑到公司目前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拟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然而2019年1月30日,联创互联发布的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首亏,净利润预计亏损17.2亿元至18.3亿元。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商誉计提,联创互联表示,根据2018年各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公司对其进行了商誉减值测试,受资金面紧张及业务转型影响,部分子公司业绩出现下滑,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不超过19.8亿元,最终金额待审计、评估机构进行审计、评估后方可确定;若不考虑商誉减值,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1.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但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