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直击全运会⑤ | 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美如画 重庆姑娘取得佳绩
09-14 13:49:1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3日,随着最后一个优美的音符在西安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落下,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项目美丽落幕。本次比赛,重庆队参加了集体全能和个人全能两个项目的比赛,分别获得第五和第九的成绩,都取得了突破。

艺术体操是一项徒手或手持轻器械,在音乐伴奏下以自然性和韵律性动作为基础的体育运动项目,也是一种艺术性较强的女子竞技性体操项目。

艺术体操既有极强的体育竞技性,又具有独特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它将美妙动昕的音乐、矫健的身体动作和高超的器械动作有机地组合起来,在地毯上构成了各种优美的造型和一幅幅新颖别致的画面,被比作“地毯上的舞蹈”。

直击全运会5  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美如画 重庆姑娘取得佳绩.00_00_06_23.静止001.jpg

本届全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的比赛高手云集,包括由东京奥运会选手刘鑫、郭崎琪、黄张嘉洋、许颜书、郝婷组成的联合队也参与其中。最终,共有8支队伍通过资格赛的角逐进入决赛,由丁欣怡、刘思睿、蒋雨珈、陶静苡、黄妍乔组成的重庆队以第6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在9月13日下午进行,重庆队在首轮以第二个出场,进行“三圈两棒”的比赛,五位姑娘超越自我,发挥出了比资格赛更好的水平,得分较资格赛多了0.55分。第二轮的“五球”比赛,队员发挥稳定,最终以总分70.1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取得队伍在全员的最好成绩。冠军由联合队获得,四川队和东道主陕西队分获第二、三名。

“我们是2014年进队,这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既紧张又激动,但还是拿到了理想中的成绩。”队长陶静苡赛后十分高兴。五个小姑娘最小16岁,最大19岁,本次突破是她们辛苦付出的回报。

直击全运会5  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美如画 重庆姑娘取得佳绩.00_00_26_23.静止002.jpg

个人全能的比赛在9月12日结束,这是重庆队首次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最终,杨瑞婷闯入决赛,并以72.6分获得第九名。

2014年11月,重庆市体育局和沙坪坝区人民政府联合组建了重庆市艺术体操优秀运动队,这是重庆市“市区共建、市队区办”的第一支专业运动队。

在过去六年的历程里,在沙坪坝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队伍出成绩很快。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姑娘们在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上获得了7银7铜的成绩。在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上,姑娘们荣获1金2银4铜。同时,姑娘们还参与了东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模拟赛,建队至今,已经有多名小队员入选国家队。

直击全运会5  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美如画 重庆姑娘取得佳绩.00_00_59_03.静止003.jpg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