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半导体需求扩大,台积电回应高雄建厂:暂未敲定
09-14 10:25: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日经中文网14日消息,加快应对全球半导体短缺,台积电(TSMC)正探讨在中国台湾南部的高雄市新建2座尖端工厂。预定生产电路线宽为6纳米和7纳米的半导体,计划2025年启动量产。

据报道,新工厂将分为2座。一期工程将建设生产6纳米和7纳米半导体的新工厂,据称最早在2024年完工。而二期工程将计划2025年建成生产22纳米和28纳米半导体的工厂。最初产能预计为月产2万张左右。

报道称,继新竹(台积电总部所在地)、台中、台南之后,高雄将成为台积电在中国台湾的第4个主力基地。目前台积电在中国台湾相继建设新工厂,核心是新竹和台南。不过,在以7纳米产品为主力的台中工厂获得了电脑用半导体等超出产能的大量订单,不得不迅速增产。

据报道,台积电计划通过在高雄拥有相同水平的工厂,应对迅速扩大的半导体需求。

台积电对此回应称,“(针对在高雄市建设新工厂的报道)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没有敲定具体事实”。

台积电目前在海外也在加快建设新工厂以及探讨建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生产5纳米产品的新工厂,预定2024年投入运行;在日本熊本县正在商讨建设28纳米产品等的新工厂;在欧洲,也正探讨在德国建设首座新工厂。

据此前报道,在全球半导体短缺导致各国需求高涨的情况下,台积电提出未来3年投入1000亿美元用以增强产能。

今年二季度,台积电实现销售额3721.45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60亿元),同比增长19.8%;净利润同比增长11.2%,达1343.59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10亿元)。

原标题:全球半导体需求扩大,台积电回应高雄建厂:暂未敲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