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日见 这场“科学盛宴”向重庆市民发出邀请函
09-14 12:24:1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相关部门了解到,15日,2021年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将在陈家桥街道学府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届时,重庆市民可在现场体验和观看电镜观察细胞活动、智能装备无线充供电系统、3D体验互动、崔博士科学实验室科学小实验、仿真舰船模型等。

据悉,本次活动中,西部(重庆)科学城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将正式成立。联合体由西部(重庆)科学城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部门、学(协)会、医院、专家科普团队等80余家理事单位组成,吸纳200余名科普专家,集聚科学城科普资源力量,团结联动各级科普机构和科普工作者,全面构建“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新格局,努力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助力建功。

活动现场,不仅将会有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科协、中电光谷科技有限公司的电镜观察细胞活动、智能装备无线充供电系统、3D体验互动吸引眼球,有崔博士科学实验室科学小实验、区航模协会的仿真舰船模型等展示供人参观,还有区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心理健康体验、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的虚拟骑行给市民带来全新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沙坪坝全区60余家单位,300余名科普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者参加活动。

除区级主场活动外,各基层科协、学协会、科普馆(基地)等百余家单位(机构)也将同步开展宣传咨询、科技体验、志愿服务、开放日等主题科普活动。

上游新闻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