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的哥送回乘客失物时要求加价70元,被罚200元
09-14 10:31:48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网友王先生(化名)在黔江区小桥公交车站乘坐出租车到舟白水电站附近,双方协商车费60元,王先生支付车费后,驾驶员返程。

过了一段时间,王先生发现有一部手机遗失在了车内,立即联系出租车驾驶员希望送回失物,驾驶员提出了加价70元的要求。王先生认为驾驶员此举不合理:“路费才60元,驾驶员送回失物却要加价70元。”

8月中旬,黔江区交通局对该出租车驾驶员送还遗失物乱加价一事进行了调查,发现王先生投诉事实成立,于是对驾驶员作出了如下处理:

1、对该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再培训《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出租车服务质量六不准》、《出租汽车服务规范及文明用语》; 

2、对该驾驶员实施经济处罚200元; 

3、公司内部通报批评。

乘客将物品遗落在出租车上,驾驶员立马放下手中工作,前来归还……这样的事,时有发生。

虽然《重庆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出租汽车客运驾驶员在从事客运服务时,发现乘客在车上的遗失物,应当及时归还,无法归还的,应当及时送交相关部门处理。

但送还失物后,驾驶员该不该索要“报酬”,却是众说纷纭。

有人认为驾驶员不该要“报酬”:

1111.png

也有人认为驾驶员应该要“报酬”

2222.png

也有驾驶员留言:

333.png

原标题:的哥送回乘客失物,该不该索要“报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