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孕妇临产被堵路上 渝警骁骑一路护送至医院
09-14 12:52:17 来源:上游新闻

“民警同志,我的出租车上有一名孕妇,她马上就要生了,请你们帮帮我们,要赶紧送医!”9月11日下午14时30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辆出租车上载有即将生产的孕妇,因担心前往新桥医院的道路拥堵,出租车司机便向警方求助,目前出租车已到新桥环岛。

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骁骑队员侯杨文、潘文杰赶往现场疏导交通并对车辆进行引导。

接指挥中心指令后,两位骁骑队员立即赶往新桥三叉路口,对路面的车辆进行手势指挥放行,确保道路畅通。待接到临产孕妇乘坐的出租车后,两人又立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引导出租车快速前往新桥医院。

沿途两人交替指挥引导,从接到出租车到医院急诊部仅用时2分钟。

到达新桥医院急诊部后,急诊部的医护人员说临产孕妇可直接送往产科,两位骁骑队员看到在出租车上陪同孕妇的只有一位老人和一位小孩,老人携带了许多生产用品,行动不便,小孩只有2岁,需要人照看。

为争取宝贵的时间,两人决定直接将孕妇送往产科,他们将孕妇扶上轮椅,奔跑着将轮椅推往新桥医院10楼产科病房。到达产科后,将孕妇交给医生,避免了孕妇院外生产的危险,为孕妇和胎儿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