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从偶遇到坚持帮助三年多,这群“雷锋的士”拒做“一日雷锋”
03-04 21:29:37 来源:上游新闻

片头成片.00_01_02_00.Still425.jpg

3月4日,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阳光明媚,一群“雷锋的士”的到来,让这个小镇更加温暖。

这一天,交开投公交集团市租旌进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雷锋的士”唐亮、王号和他的几位同事一起,驱车近百公里,从黄泥磅出发,来到这个邻近四川广安的小镇,看望他们一直关心、帮助的女童小君(化名)。

片头成片.00_00_07_00.Still426.jpg

唐亮驾驶一辆出租车,车上摆着同事们给小君准备的礼物,有熊熊玩具、饼干、水果、牛奶,各式各样的。王号对小君说,“笔和本子之前买得太多,知道你肯定没用完。你喜欢啥子,需要啥子,都可以给我们说。”除了这些,“雷锋的士”们还准备了米、油等,是给小君爸爸的,他们还塞给小君一个信封,里面是大人给孩子的正月红包。

“个子长高了,人也开朗些了。”王号告诉记者,三年多前,第一次见到小君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小君的这些变化,让他和同事们无限欣喜。

片头成片.00_00_37_04.Still423.jpg

三年多以前,王号到这个地方跑了一趟长途,乘客就是小君的老师,老师摆起小君的情况。原来,小君的爸爸没有劳动能力,她的妈妈也不知所踪,周围的乡亲、老师希望有社会力量能帮帮他们。此后,王号就和他的“雷锋的士”队友们帮助起小君来。不仅长期探望、送钱送物,有空也让小君与自己的小孩交朋友,除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还尽可能地把人情温暖送给她。三年多以来,“雷锋的士”对小君一家的帮助和关怀从未间断。

今年3月5日是“学雷锋日”,但是这群出租车驾驶员并不是“一日雷锋”。在这些人及社会、政府的帮助下,这三年多来,小君一家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住上了新房子,学习成绩不断进步,这个面临诸多困难的家庭也看到了新希望。王号、唐亮的举动也获得同事、公司的力挺,交开投公交集团市租旌进公司副经理张兴科说,“我们支持他们的善心、善举,只要需要,我们会一直帮助下去。”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