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家超市卖了三瓶饮料赚2.1元,被罚1.5万,只因这个原因…
03-05 08:27:4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因为没有及时处理过期食品,继续售卖,一家超市被罚款1.5万元,而卖出的3瓶过期饮料也就为商家带来了2.1元的利润……3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金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执法人员于2020年12月4日对该超市进行检查,发现食品区货架上的一瓶农夫山泉维他命水已超保质期,其有效期截止于2020年11月25日。该超市随后被行政处罚。

↑过期饮料

记者了解到,在“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中,金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于2020年12月4日对某超市进行检查,发现这里主要销售预包装食品、蔬菜等商品,并在食品区货架上发现一瓶农夫山泉维他命水的有效期为2020年11月25日截止,已超保质期。

经调查,该超市在2020年11月26日至2020年12月4日期间,共销售了该批次农夫山泉维他命水3瓶,盈利2.1元。该超市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由于超市负责人积极配合调查,经营的超期食品数量也较小,根据相关规定,金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了减轻处罚。

1月22日,金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超过保质期的农夫山泉水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1.5万元,该超市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了行政处罚决定。

3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该超市,货架上的饮料琳琅满目,记者随手拿起饮料查看,仍在保质期内。该超市相关负责人贾先生告诉记者,关于过期饮料,他们当时就进行了处理,之后又将超市“有保质期的(商品)全部复查了一遍”。另外,记者在超市办公室看到,有许多饮料等商品摆放在地上,贾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是供应商还没有来退货的临期商品。

监管部门提醒,过期饮料不能喝,首先,过了保质期会有很多致病微生物繁殖,很容易引起感染性疾病而危害健康。其次,饮料中的营养素含量也会下降。

原标题:这家超市卖了三瓶饮料赚2.1元,被罚1.5万,只因这个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