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开局要有一个好状态
03-05 06:15:1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2日,城市轨道交通四期等3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1089亿元,涵盖轨道交通、大数据智能化、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西部科学城开年首月完成招商引资270亿元;嘉陵江大桥等一系列重点工程鼓足牛劲赶早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大渡口2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3亿元;节后,重庆车企生产快速恢复,长安、小康、上汽红岩等主要品牌厂产销两旺;大足区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5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367亿元;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一季度云招商引进15个项目,总投资额303.5亿元……新年开局,态势良好,形势喜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党中央、国务院对重庆发展寄予厚望。春节过后,重庆就收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发来的“大红包”——《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5次提及重庆,把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4个地区作为极,赋予重庆国际性大型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的重要定位;而在此前不久,国家发改委批复重庆西部片区成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之一……政策机遇不断,发展环境不断改善,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发展势头不断向好,为重庆实现良好开局创造了先决条件。但我们也要看到,今年国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压力不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重庆所面临的任务很重、时间很紧,必须要拿出一个好状态,大抓项目落地、民生发展等,用系统思维抓好今年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天道酬勤。开局要有一个好状态,就要营造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的干事氛围。特别是要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以实干托底,躬身入局,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抓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重点项目投资落地,以热火朝天的发展实践,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能,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为全国大局贡献更多力量。

开局要有一个好状态,还要释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激情。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必须要迸发出干事创业新活力,开局就拿出决战状态,起跑就冲刺,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昂扬的士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只要我们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必定能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重庆日报评论员 饶思锐

原标题:开局要有一个好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