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降价行动不包括中国市场”!优衣库“偏心”降价,惹恼中国消费者
03-05 07:20:2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优衣库日本门店3月4日宣布将全线下调售价,但该行动却不包括中国市场,惹恼众多中国消费者。

据《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日本零售巨头迅销集团当天宣布,旗下品牌优衣库和GU在日本的所有门店将从本月12日起降价9%,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日本)个人、家庭和企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迅销集团称,“我们在日本各地的店铺将为所有优衣库产品提供实惠的价格。”消息传出后,引发众多中国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不过,面对品牌中国门店会不会跟进降价的问询,优衣库中国官方表示:相关品牌本次在日本本土的价格调整,是对日本政府政策的配合。对于日本以外的市场,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迅销集团区别对待消费者的市场策略引起中国消费者不满,众多网友对有关做法感到不解,有消费者认为,作为优衣库最大海外市场,中国为该品牌贡献了重要的营业收入,其降价让利活动也应该在中国推行实施。还有消费者称优衣库对自己的消费者不能一视同仁,区别对待不同国家的消费者,表示优衣库不降价自己就不买。此事相关话题讨论于4日当天被推上微博热搜。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除惯常的促销活动外,优衣库绝大部分商品目前仍保持原有价格水平。门店方面暂未接到商品价格调整的相关信息。

《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称,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的总市值已于上月中旬超过10万亿日元,一举超ZARA母公司西班牙Inditex,首度成为全球最大市值的服装企业。根据迅销集团发布的财报,公司业绩的提升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迅销集团2021财年一季度的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旗下优衣库全球2298家门店中,中国占791家,仅次于日本的815家。而2020财年的年报显示,去年8月,优衣库中国门店数量(767家)曾一度超过日本(764家)。迅销集团2020财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市场的营收占据优衣库海外市场整体的54%。在盈利能力上,中国市场的营业利润率为14.4%,高于日本本土市场。

中国优衣库近日还因“禁止成年人试穿童装”登上热搜。据称,近期大量成年女性在优衣库门店试穿童装,随后将自己试穿的照片发布到网络上。优衣库门店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行为会把衣服撑大,只能报废处理。优衣库官方就此表示,尊重消费者试穿服装的需求,并没有规定成人不可以试穿童装。

原标题:“降价行动不包括中国市场”!优衣库“偏心”降价,惹恼中国消费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