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法有禁令,“小马云”为何仍沦为流量工具?  
03-02 16:26:0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江西省永丰县石马镇的“小马云”回家了,但人们却高兴不起来。“小马云”本姓范,只因长相酷似马云,在2015年时意外走红网络,那年“小马云”只有8岁。2021年初,“小马云”被经纪公司解除合同,返回老家,他迫不得已又被抛回家中、抛回乡村,上学、就医等问题亟待解决。我们要追问:是谁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首先是他的父母。在最初选择中,他们为了蝇头小利被人利用,最终造成“小马云”当下的困局。作为当初的经纪公司,此事也不是一纸“协商解约”便可了结。另外,相关部门及执法机构,似乎也难逃“保护不力”之嫌。《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明确规定,“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教育”,《广告法》又有规定,不得利用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但现实是,法虽有禁令,但“小马云”却在众目睽睽之下,沦为了流量嫌钱工具。对于“小马云”,除了一声叹息外,事后追责不该就此结束。

上游新闻记者 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