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区“七个优化”重点工作首批105个民生项目正式启动
03-02 15:4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我热切地期盼加快旧城改造的力度,期盼建更多的停车场,期盼老旧楼栋安装电梯,期盼更好的学校、更多的医院、更大的公园……”这是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立新村居民虞宗浩的新年愿望。

如今,他的愿望有了有效支撑。3月2日,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七个优化”重点工作首批项目启动仪式在龙门浩老街广场现场举行。首批项目涵盖优化提升出行环境、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优化医疗养老服务、优化便民商业设施、优化公共活动空间、优化培育产业楼宇园区、优化改进社区安全管理等七个方面,共计105个项目,总投资4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亿元。其中包括新开工南岸区江南隧道及茶黄路工程、建设30个智慧公交站台、以龙门浩片区为试点,在全区范围内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和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新建南坪实验幼儿园茶园园区、大佛寺小学及广阳湾地块中小学,完成1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完成“三无”高层无水建筑整治146栋,优化公交线路8条、综合整治31个农贸市场等工作。

关键词:交通

4_副本.jpg

△江南隧道西出入口

新开工的南岸区江南隧道及茶黄路工程由两部分子项组成,包括江南隧道及茶黄路工程。其中江南隧道为连接南坪组团和茶园组团的东西城市主干道,线路西起南坪辅仁大道,东接规划中的兴塘立交,全长约5.5km,其中隧道段长4.4k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 km/h;茶黄路西接现状南山路,东接线与江南隧道并线后接入兴塘立交,全长3km,其中隧道段长975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 km/h。南岸区江南隧道及茶黄路项目是重庆东站、广阳岛生态文明试验区重要的配套交通道路,且是重庆内环快速的重要分流通道,对加强南坪和江南新城两大城市副中心和促进南山片区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佛寺大桥立交(一期)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项目位于弹子石片区大佛寺长江大桥南桥头,是由内环、腾龙大道、南滨路相交形成的立交节点,是内环原规划28个开口之一,项目占地约200亩,建成后将实现内环快速与腾龙大道之间的交通转换需求。

南滨路东延伸段项目起于黄桷沱长江大桥止于纳溪沟,规划全长约2.6km。北起黄桷沱大桥(接顺滨五期),经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后南至纳溪沟。标准横断面宽度32~40m,系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40km/h。建成后将承担广阳岛·长江生态文明创新实验区和重庆东站向外辐射交通疏解功能,也能极大地带动道路周边旅游经济和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的需求。本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启动,2023年9月完工。

3_副本.jpg

△智能公交站台效果图

关键词:停车

南岸区响水路C15-1/02、南滨路B3-3/02等公共停车场打包项目位于南坪商圈、铜元局南滨路等区内停车难区域,为公共停车场打包项目,建设规模为10000平方米,拟建停车泊位500个,建成后可解决南坪商圈、南滨路等片区停车难问题。项目计划2021年12月启动,2022年2月完工。

南岸区海绵型绿色智慧停车场工程位于海棠溪街道区域,建设规模为22318.71平方米,拟建停车泊位780个,可作为轨道环线海棠溪站P+R换乘中心,建成后可解决江南体育中心片区停车难问题。计划2021年10月动工,2023年10月完工。

大南山区域停车场工程着力缓解大南山区域停车难问题。在植物园东侧修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高度约25米的PCS塔库(垂直升降类)立体车库,提供约500个车位。在崇文路路口修建立体停车场,占地面积约 2200平方米,提供车位约97个。该停车库的建成将缓解老君洞、一棵树、第二外语学院停车难问题。此外,在黄桷垭老街处对占地3500方停车场进行提档升级改造,设计停车位约120个。该停车场的建成将缓解崇文路、黄桷垭老街停车难问题。项目已于今年2月开工,计划于2022年12月完成。

关键词:教育

6_副本.jpg

△大佛寺小学新建工程效果图

新开工大佛寺小学新建学校工程,项目位于弹子石片区(马戏团附近),新建建筑面积8000㎡,办学规模18个班,占地14.7亩。

新开工梨花路小学新建学校(原秀苑华俊)工程,项目位于江南新城片区(鲁能领秀城5街区附近),新建24000㎡,办学规模36个班,占地32536㎡。

新开工保利新建学校工程,项目位于江南新城片区(保利堂悦小区附近),新建15000㎡,办学规模30个班,占地30亩。

新开工通江新城B02-28-2地块小学工程,项目位于江南新城B标准分区B42-1/03地块,占地面积约25.5亩,招生规模30个班。

5_副本.jpg

△南坪实验幼儿园茶园园区新建工程效果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