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举行“党的阳光下 黄桷兰花开”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03-02 16:27:3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图:<span style=

歌唱经典革命歌曲,欣赏爱国主义电影片段,体验“飞夺泸定桥”趣味游戏……3月2日上午,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党的阳光下  黄桷兰花开’致敬建党100周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们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党的阳光下  黄桷兰花开”开学典礼和“厚植爱国情  永远跟党走”班级活动两部分。

伴随着雄壮的旋律,一场精心筹备的开学典礼开始了。小旗手们精神抖擞,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鲜艳地五星红旗在孩子们清脆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此刻,孩子们的心随着祖国母亲一起跳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致敬。

nEO_IMG_图5:幼儿园园长唐春梅和老师们一起表演诗朗诵。.jpg

△幼儿园园长唐春梅和老师们一起表演诗朗诵

升旗仪式结束后,小朋以们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活泼可爱的舞蹈小精灵们举起一双双小手,动作轻盈优美地跳起了舞蹈“我有一双小小手”;天真烂漫的小画家们背着画板缓缓走来,他们用稚嫩的小手创作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绘画作品;炫酷的篮球宝贝们踩着动感的节奏,为大家带来活力四射的篮球操。操场上,笑声、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nEO_IMG_图6:小朋们齐唱爱国歌曲。.jpg

△小朋们齐唱爱国歌曲

参加完开学典礼后,记者又来到班级活动现场。只见各班级在老师们的组织和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红色革命故事,回顾党走过的艰难岁月;一起传唱经典革命歌曲,感受那激昂深沉的红色旋律;一起欣赏爱国主义电影片段,永远铭记那段硝烟四起、百折不挠的奋斗历史;一起体验炸碉堡、运弹药、飞夺泸定桥等充满挑战和趣味性的游戏,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激情。

“丹心育桃李,春泥更护花。”在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里,活跃着一群青春靓丽、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的老师们,他们辛勤工作在幼儿教育工作的岗位上,尽情挥洒青春,默默耕耘奉献,用智慧和汗水陪伴着孩子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nEO_IMG_图3:我是小画家。.jpg

△我是小画家

“山河无恙,岁月皆安。正是有了革命先辈们的不懈奋斗才换来了如今的太平盛世。”望着眼前如花的孩子们,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园长唐春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将浓浓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植于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让这些祖国的花朵在党的阳光哺育下茁壮成长,朵朵芬芳!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