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艺术生看过来!重庆大学发布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03-02 13:5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大学发布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今年,重庆大学招生专业(类)共8个,其中,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与影视学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4个专业(类)设置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办学地点:重庆大学A校区);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设计学类、绘画4个专业(类)设置在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办学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untitled6_副本.png

△招收人数专业计划

招生对象及条件

1.符合2021年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同)艺术类专业招生规定,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符合教育部等部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3.报考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需具有良好文化素养与艺术素质,且五官端正、口齿清晰、听力正常、形象气质佳,无生理缺陷。其中:

(1)报考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男性身高不得低于170厘米,女性身高不得低于160厘米;

(2)报考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男性身高不得低于175厘米,女性身高不得低于165厘米。

4.重庆大学2021年艺术类各专业不组织校考,录取时认可各省相应类别专业统考(或联考)成绩为专业考试成绩。报考重庆大学相关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高考所在省级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相应类别专业省级统考(或联考),并取得统考本科合格证。

5.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1)报考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设计学类、绘画专业(类)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下同)须达到生源所在省艺术类相应专业本科控制分数线;

(2)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艺术类相应专业本科控制分数线上20分;

(3)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与影视学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类)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当地省级招办确定的相关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录取原则

对各省依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投档规则投档进重庆大学的、且符合重庆大学“招生对象及条件”要求的考生,按照下列原则进行录取:

1.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2.实行非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统考成绩+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统考成绩高者。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文理科合并的省份,重庆大学文理兼收;对严格区分文科计划和理科计划的省份,则只招收文科考生。综合改革省份,对选考科目严格区分物理科目组合计划和历史科目组合计划的省份,原则上只招收历史科目组合的考生。

复查复测

新生入学报到后,学校将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和专业复测。凡复查复测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