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话“遭六旬老人吐口水互殴后被认定正当防卫”少年:后悔动手,庆幸没“留案底”
03-02 15:36:55 来源:​@红星视频

@红星视频消息,2019年12月30日 广东广州,19岁职校学生黄某骑着自行车前往做兼职,路上被旁边一位同向骑行的60余岁男子唐某扭身吐来一口唾沫,正好打在了黄某身上。黄某当即用自行车拦下唐某的自行车进行理论,要求他道歉。遭拒后,黄某将手上的口水擦回唐某身上,两人继续争执并互吐口水。随后唐某抡起手臂朝黄某的脸部打去,黄某被唐某的行为激怒,双方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并互相拉扯。后经司法鉴定,黄某的伤情系轻微伤;老人则面部挫伤、左股骨粉碎性骨折,被鉴定系轻伤一级。

2019年12月31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黄某被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2020年8月13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以故意伤害罪对黄某提起公诉,庭审后,公诉机关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法院裁定准许撤回起诉,同时裁定驳回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唐某的起诉。2021年1月5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2021年2月,荔湾区人民法院发文解释案情,称首先本案是因唐某的过错所引发,其次,唐某对小黄实施了不法侵害的行为,对本案的发生负有责任。再次,导致唐某轻伤的左股骨粉碎性骨折并非是小黄的殴打行为造成,两者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最后,黄某在挣脱唐某的撕咬后,即停止了对唐某的殴打行为

为此,黄某的行为构成了正当防卫,且正当防卫亦没有明显超过必要限度,依法不负刑事责任,亦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原标题:对话“遭六旬老人吐口水互殴后被认定正当防卫”少年:后悔动手,庆幸没“留案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