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不输大妈大叔!10多岁小姑娘杨家坪步行街跳广场舞成风景
04-16 07:29:26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90415101432.jpg

每逢周末的傍晚,许多路过杨家坪步行街的市民发现,在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大叔中间,时常能见到一个11、2岁的小姑娘,灵动的身影、跳跃的舞步、和左右飞扬的马尾辫,让小姑娘特别打眼,也成为杨家坪步行街的一道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专程来此,围观这位小姑娘跳广场舞。

TIM图片20190415101452.jpg

本周末,上游新闻记者根据市民的爆料,来到杨家坪步行街,一睹广场舞小姑娘的风采。周末的杨家坪步行街人头攒动,特别热闹。13日晚上7点半,跳广场舞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中心广场,足有2、300人。音乐响起,大家踩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跳起广场舞。在舞动的大妈大叔的队伍中,记者很快就发现了穿着红色运动装的广场舞小姑娘。只见她踩着轻快而变幻的舞步,全身充满活力,动感十足,跳得十分投入。而她身边还有几个小朋友,也一起跟着跳动。

TIM图片20190415101501.jpg

记者上前探问,陪她来跳舞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名叫邓惟欣,是九龙坡区石坪桥小学6年级的学生,到杨家坪广场跳广场已经将近1年了。只要没有其他事情耽搁,每周五和星期六、星期天的傍晚,她们都从石坪桥家里坐3站公交车,到杨家坪步行街跳舞。

TIM图片20190415101449.jpg

邓惟欣自己说,她小时候就喜欢跳舞,学过拉丁舞和爵士舞。去年暑假,到谢家湾上了补习班,路过杨家坪广场的时候,发现跳广场舞的大妈大叔正在跳最新流行的曳步舞,十分好看,又动感十足。她就在旁边跟着学了起来,没想到一学就找到了感觉,一直跟着跳到了现在,而且还根据自己的想法创造摸索了许多新的舞姿的动作。

邓惟欣的妈妈表示,作为家长他们十分支持女儿跳广场舞,还经常陪着孩子一起跳,但前提是保质保量完成功课,学习成绩不能因为跳舞受影响。她说:现在孩子除了学习之外,课余时间大多数都是窝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耍游戏,孩子喜欢跳广场舞,既能娱乐身心,也能算作一项健康运动。自从女儿喜欢上跳广场舞后,身体比原来瘦了一圈,也结实了,学习上也比原来主动了许多,因为她知道,没有完成学习任务,是不能去跳广场舞的。

TIM图片20190415101512.jpg

邓惟欣的妈妈还告诉记者,原来杨家坪步行街跳广场舞的人群中,只有她女儿一个小姑娘,现在在邓惟欣的带动下,他们周围的邻居、同事的小孩子也经常来一起跳广场舞。

上游新闻记者 罗伟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