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黎圣母院重建至少需要8~10年时间,亿万富翁、Gucci大老板皮诺承诺出资1亿欧元
04-16 08:20: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4月15日傍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有800多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大火燃烧猛烈,现场浓烟滚滚,圣母院的塔尖坍塌。目前,火势已趋于稳定,消防员称,圣母院主体结构被“拯救”。

1.jpg

法国检方已经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重建巴黎圣母院。

法国亿万富翁弗朗索瓦·皮诺出资1亿欧元(约合7.6亿元人民币)助重建。

据悉,弗朗索瓦·皮诺是全球当代艺术的最大收藏家,艺术收藏品达2000多件。他是拍卖行巨头佳士得的大老板,是奢侈品巨头Gucci集团大老板、也是奢侈品销售巨头巴黎春天百货的大老板,身家高达115亿美元。

Img416438237.jpg

▲弗朗索瓦·皮诺

皮诺是在全球艺术市场呼风唤雨的头号权威人物,深刻影响着全球艺术品市场的走向。美国权威艺术杂志《艺术评论》连续两年评出的“全球最具艺术影响力百人”中,他都稳坐头把交椅。

法国当地电视主持人在现场直播中表示,预计圣母院重修至少需要8-10年时间,在此期间不会对外开放。

也就是说,在今后十年内去巴黎的游客,将无缘感受这座教堂辉煌的艺术。

上游新闻综合自环球时报、凤凰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