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延长737MAX停飞计划:美联航延至7月
04-16 09:36:42 来源:中新网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5日发表声明称,决定将波音737 MAX机型的停飞期延长至2019年7月初。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消息,连日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陆续宣布了延长737 MAX机型的停飞期限:西南航空计划延期至8月5日,美国航空至8月19日,联合航空至7月初。随着暑期旅游高峰的来临,这三家航空公司均表示,正在尝试通过使用备用飞机来减少停飞的影响。

继波音公司737 MAX客机在不到五个月内接连发生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该机型随即在全球范围内遭到禁飞。联合航空在15日的声明中指出,该公司一再延长停飞期预示着该机型不会快速回归运营。

根据美国运输统计局(BTS)的数据,每年6月至8月,美国各家航空公司的客运量进入年度高峰期。美国航空顾问和分析师认为,停飞计划延至暑期,可能意味着夏季机票会高于往年同期,尤其是商务舱旅客。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中,西南航空拥有34架波音737 MAX客机,美国航空24架,联合航空14架。预计今年6月至8月,西南航空每天将取消160架次航班,美国航空每天取消115架次。

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波音公司现已放慢该机型的生产速度。截至目前,西南航空公司尚有41架737 MAX客机待交付,美国航空有16架,联合航空14架。

原标题:《 美联航宣布延长737 MAX客机停飞计划至暑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