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生意做亏拒退门面 法院强制腾迁
04-14 18:36:23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6.00_09_48_00.静止165.jpg

近日,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江北区人民法院率先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腾迁”行动,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在江北区鱼嘴镇,周某因生意做亏却拒退门面,江北区法院实施强制腾迁,将门面交付门面业主。 

序列 06.00_09_19_16.静止162.jpg

江北区法院执行局局长袁列彬介绍,通过这个行动,让判决兑现,法律的尊严、尤其是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得到充分的保证。江北区法院此次的房屋集中腾迁活动,是壮大执行声威,树立社会诚信,维护法律尊严,保障生效法律文书权威,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

序列 06.00_09_56_11.静止164.jpg

近年来,法院依法拍卖的房产以及市民自行交易的二手房中,存在着少数老赖,拖延交房时间,在诉讼中败诉后,拒绝执行法院判决。甚至,被执行人设置各种障碍,找些亲戚或者找些朋友,做一些虚假的租赁,虚假占用使用。

2016年到2018年,最高人民法院下达了一个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该阶段性目标已经如期实现。

上游新闻记者 冉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