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打卡新地标.两江起风景丨魅力朝天门 老地标焕发新容颜
04-05 19:18:33 来源:上游新闻

朝天门,位于重庆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以前是是重庆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现在是两江枢纽和重庆最大的水路客运码头。

891af46eb3b3e8abc9397085fa2649fe.jpg

长江在此注入嘉陵江水后,声势浩荡,一泻千里,自此称为长江上的“黄金水道”,每天都有数不胜数的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在这里登船启航游览壮观的长江三峡。

4fd8fe50615b80fa3a6db5576d38c98f.jpg

除了三峡游,朝天门自身的魅力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至打卡观景。

cbc33f345bcd2a6692c73e56a2550dc3.jpg

白天可以在码头的石梯上席地而坐观水发呆,身后是来福士广场正在修建的新地标“朝天扬帆”。站在朝天门门洞下抬头仰望,8幢高楼拔地而起直入云霄,最高的有70余层,高约350米,与朝天门广场连为一体,宛若巨轮扬帆起航。

59b7b94711c27869b04fe5a139271edd.jpg

入夜,随意登上一艘两江游轮,或在江对岸的南滨路与江北嘴隔岸观景。江风徐徐,船笛悠扬,朝天门处的水色随着江面上穿梭不息的游轮的映照而不断变幻,五彩缤纷,如梦如幻。

88b1a05cfdc0bfa3ca8808a341ec267a.jpg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