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厉害了!80岁“中国滑雪之父”单兆鉴助阵全国大众越野滑雪挑战赛
01-07 12:11:52 来源:上游新闻

0107_13.jpg

1月6日,石柱冷水国际滑雪场内远远处,只见一穿着黑衣者左一摆右一摆,由远及近像扭秧歌一样轻捷往前滑。没想到这位滑雪者竟是一位古稀老人,他就是被称为“中国滑雪之父”单兆鉴。

0107_1.jpg

 单老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今年已满80岁了,从15岁开滑雪,已有65年了。1957年2月,在吉林通化举行的全国第一届滑雪运动大会上,他当时只有19岁,在比赛中夺得第一个冠军。本次来到石柱冷水国际滑雪场,是专门来参加1月8日在这里举行的全国大众越野滑雪挑战赛,并将现场进行滑雪表演。

 “这个滑雪场不算大,但功能多,设计有思想、有创意,待后期项目完成后,定会成为中南地区滑雪场中的佼佼者”单老高兴称赞冷水国际滑雪场。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