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了!百盛南坪店3月31日闭店 重庆首家外资百货全线退出重庆百货市场
02-22 10:39:5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22115442.jpg

就在重庆百盛最后一店即将关门吵得沸沸扬扬的时候,22日一早,重庆百盛南坪店给上游新闻记者发来官方确认函,确认3月31日营业结束后,百盛在重庆的最后一家卖场将闭店。至此,重庆第一家外资百货全线退出重庆百货市场。

3月31日后闭店

22日上午,南坪百盛店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出示了刚刚得到的确认函。该函表示,考虑到重庆当地物业的客观环境已经不再满足百盛未来门店的发展方向,百盛再三考量,计划于2019年3月31日营业结束后关闭其重庆南坪店,并重新评估当地市场的零售业态环境,结合当地消费者特性和百盛整体发展策略,在未来发展全新的商业项目,为重庆当地消费者带来更耳目一新的时尚生活体验。

集团转型升级

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资百货商场,百盛在中国大陆深耕25年,43家时尚百货、1家购物中心、2家百盛优客城市广场、2家零售概念店Parkson Beauty、精品超市、服饰及餐饮门店,现已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为中国顾客呈现超过8000个品牌。

1995年,继百盛进驻北京后,百盛在中国的第二家店就是重庆大坪店,也是最早进入重庆的外资百货。百盛方面介绍,关闭重庆最后一家百盛卖场,是百盛集团持续推进业态转型升级,优化门店布局的结果。

QQ图片20190222115502.jpg

人员何去何从

据了解,百盛南坪店于2001年开业,到目前已经经营了18个春秋。

作为最早进入重庆的外资百货,百盛是家喻户晓的老牌百货。于1995年正式进入重庆市场,随后陆续开设了百盛大坪店、南坪店、万州店、财富中心店、万象城店5家门店。

2016年3月31日,百盛大坪店关门,8月万象城店关门,2017年4月百盛财富中心店关闭,2018年6月万州百盛关门。随着南坪百盛店的关门,我市首家外资百货业宣告彻底退出重庆百货市场。

至于接下来,百盛方面是否还将在渝继续布局新业态,目前,百盛方面并没有明确回复。而南坪百盛的人员何去何从,目前,相关人员表示,该赔偿就赔偿,可能还有一部分会调其他区域,目前还没有确定,还在等待和观望中。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