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季来了!九龙坡启动高峰巡逻机制 369个护学岗就位
02-22 14:01:19 来源:上游新闻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昏暗污浊的空气和灯光下,来自九龙坡杨家坪派出所的两名治安民警对面前几名带着耳机的“小青年”展开身份核查,这是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附近的一家小网吧。

开学季来临之际,17日至今天(22日),九龙坡区警方统筹校保、治安等多个业务警种及20个辖区派出所800余名警力,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周边的网吧、宾馆、日租房、娱乐场所等治安重点行业展开突击大清查,提前全面清扫安全隐患,为校园的开学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att_1524309_副本.jpg

保安素质纳入重点检查督导范围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介绍,为做好开学护航工作,寒假期间他们配合区教委先后组织5次覆盖全区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的安全设施大检查。支队民警杨有为告诉记者,安全设施的检查,“重点检查‘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安全制度建设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在落实安全责任、实施封闭式管理、安保力量到位、安防器材配备、门卫制度落实、重点部位巡查、视频报警系统运行等情况逐项认真查验”。对排查出的120余个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建档、签字确认、限时整改、跟踪督办。

截至目前,安全隐患整改完成率达到98.3%;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个别安全隐患,民警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协调解决,并已采取必要的临时性防范措施。

过去几个月中,九龙坡警方强化农村偏远地区学校幼儿园、规模较小民办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指导,积极争取当地财政支持,坚决消除无围墙、危房等安全隐患;同时,警方还通过法制副园长、副校长等工作机制,对学校、幼儿园的保安进行业务培训40余场次,并检查钢叉、警棍、灭火器、报警器等基本防护器材配备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扎紧安防篱笆。

att_1524308_副本.jpg

369个护学岗进入“临战”状态    

开学季,九龙坡警方正式启动高峰巡逻机制,组织交巡警、派出所、责任校警、“护学岗”等力量加强对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治安交通复杂路段的巡逻巡查,369个护学岗点全面就位,提前一周进入运转状态,排查安全隐患,最大限度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工作。

九龙坡警方还充分依托居委会、治保会等基层组织,发动治安积极分子、学生家长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联防联勤,确保每所校园及周边都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交巡警加强了对校园周边信号灯、交通标志、隔离护栏、立体斑马线、护学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的排查整治,先后发现整改隐患60余处,落实交通安全防护措施,严查超速、酒驾、毒驾、超载、扬尘、非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交巡警根据学校门口的具体环境,有针对性地划设隔离区,增设安装减速带、阻车器等安防设施40余处,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