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洪崖洞下面到上面,“黑车”要收她30元……
02-22 10:58:1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4012_副本.jpg

“我也不想乘坐黑车,主要是着急,耽误了两个小时了,有车就走,不管多少钱……”

21日晚,外地人阿娟(化名)在交通执法车上,对执法人员敞开心扉。她的行程很简单,从洪崖洞滨江路(下面)到洪崖洞上方的沧白路,被路边揽客的车辆收费30元。

该车被执法部门查获以后,交通执法人员对阿娟一行三人进行了转运,她不用支付一分钱的车费,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目的地。

从洪崖洞下面到上面,司机要收30元车费

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负责人介绍,洪崖洞地区存在非法营运现象。为此,他们组织执法人员员对朝天门、洪崖洞区域开展调查摸排,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牌照进行登记,认真进行综合分析,充分掌握该区域非法营运的运营规律、违法时段、拉客手段等。

2月21日晚上9点,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牌照为渝AD****的小轿车在嘉滨路洪崖洞景点门口装载乘客,疑似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在前方设立临时检查点,对渝AD****小轿车进行拦截,并对驾驶员和车内乘客分开进行询问调查。

经向乘客了解,来自新疆的两名女士带着孩子来洪崖洞参观,游玩后在洪崖洞附近公交车站等车的过程中,驾驶员李某驾车过来,主动询问去向,当得知乘客要去沧白路时,向乘客提出车费30元,准备到达目的地后再支付。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驾驶员李某最开始声称和乘客是家人,后来又称是帮朋友接送亲戚,但当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乘客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时,李某却支支吾吾,无法提供有效信息,也无法出示有效的车辆营运手续。

在铁的事实面前,李某承认了自己的非法营运行为,李某说这辆车是一辆二手车,自己刚买了半年时间,准备用这个车来接送孩子,偶尔也跑跑“黑车”。

最后,根据道路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向其现场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暂扣涉事车辆,而李某也将法律的严惩。

att_1524011_副本.jpg

执法车将乘客转运至目的地

“我也不想乘坐黑车,主要是着急,耽误了两个小时了,有车就走,不管多少钱……”

阿娟说,她是前一天坐飞机到的重庆,她还带着姐姐和儿子。21日晚,有亲友约好在沧白路等她吃火锅,他们打车前来时,因为不熟悉地形,走到了洪崖洞下面的滨江路。

原本,从滨江路到沧白路有步行的梯道,还有电梯。可是阿娟一行三人并不知道电梯的存在,“也去走了梯道,人太多了,又带着小孩,相当不方便,就退回来了”。

最后,他们坐上了李某的车。

“我们是保障您的安全和合法权益的,谢谢你们的配合。”在转运的路上,执法人员对阿娟进行了安全乘客宣传,阿娟也表示赞同。她还向执法人员问起重庆有哪些好玩的景点,虽然遇到各种波折,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旅游的心情。

执法人员介绍,“我们查了黑车,只要有条件,我们都会送(帮忙转运),或者帮他们联系正规车辆,支付了车费的也会叫驾驶员退钱。”

已有54台非法营运车辆落网

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执法部门重拳整治朝天门、洪崖洞、解放碑等地区存在的道路交通运输乱象,净化渝中旅游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游客满意度,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在加强日常巡逻管控和执法监管的同时,加强与交巡警部门的联勤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营造高压严管氛围。     

1月14日至今,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联合区交巡警部门已开展1个多月的重要景点、景区非法营运集中整治,大队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54台,摩托车非法载客42起。

下一步,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将继续保持对辖区重要景点、景区的高压严管态势,严厉查处道路交通运输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运输秩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执法部门呼吁市民朋友出行时请选择正规规营运车辆,勿乘“黑车”,如发现非法营运行为,可以拨打热线023-96096进行举报。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