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顶级演员片酬限价5000万?这些明星片酬曾超1亿!
02-22 13:44: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22日,在爱奇艺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上,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提及,2018年8月份以后,内容制作成本和采购成本都明显下降。“采购的版权成本从最高的超过1500万一集电视剧,现在回落到800万以下,自制剧成本主要在演员片酬方面降低,现在顶级演员最高一部剧的限价是5000万元人民币,而以前曾经超过1.5亿元人民币。”

timg2.jpg

虽然相比1.5亿元人民币,5000万的限价已经少了好几倍,但众多网友仍然觉得是天价。

据消息显示,2017年“中国明星片酬权力榜TOP100”,其中几位平均电影片酬达到8000万人民币,并有不少流量明星不接低于1亿片酬的电视剧。

ab8e0a1f351c43e8a4f2c669b88803d2.jpeg

而也在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发出《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目的在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其中特别提到要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而之后发布的《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更是明确要求影视剧里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而如今爱奇艺CEO爆出的“顶级演员片酬限价5000万”,更是定死了片酬边界,并表示对于原来(片酬)超过5000万的演员,小部分已经接受了,更多的还在观望期。”

延伸

网络剧也需要登记演员片酬

2月1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多个省份广播电视局网站看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网络视听节目信息备案系统升级的通知》在2018年12月印发,系统升级后,将新增“重点网络影视剧信息备案系统”模块。

《通知》要求,在重点网络影视剧拍摄制作完成后,包括演员片酬、实际投资、拟播出平台在内的相关信息需要在备案系统中登记。所谓重点网络影视剧,包含投资总额超过500万元的网络剧(网络动画片),超过100万元的网络电影。

上游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金融界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