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出炉 纳税人将获更大减税
12-24 07:06:08 来源:上游新闻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出炉 纳税人将获更大减税】

历经多轮广泛征求意见后,12月22日,国务院正式对外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标志着我国个税改革迈出综合征税的关键一步,明年起纳税人将获得更大减税。

暂行办法将伴随新修订的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今后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记者对比发现,与不久前公开征求意见版本相比,专项附加扣除范围、标准等部分做了调整,旨在更好回应民意。

【专利法修正案草案加大赔偿力度 侵犯专利最高赔偿500万】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12月23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此前的委员长会议建议,本次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专利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最新的《专利法修正草案》即将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最新审议。多份文件显示,《草案》多管齐下,加强对专利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让业内人士最为关心的加大对侵犯专利权的赔偿力度规定,对故意侵犯专利权,情节严重的,可以在按照权利人受到的损失、侵权人获得的利益或者专利许可使用费倍数计算的数额一到五倍内确定赔偿数额;并将在难以计算赔偿数额的情况下法院可以酌情确定的赔偿额,从现行专利法规定的一万元到一百万元提高为十万元到五百万元。 

【报告称中国流动人口总量达2.44亿 连续3年下降】

中国国家卫健委22日在北京发布了《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8》。数据显示,中国流动人口数量已经连续三年下降,2017年达2.44亿。

《报告》指出,从2015年开始,流动人口规模发展出现新的变化。全国流动人口规模从此前的持续上升转为缓慢下降。2015年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流动人口总量为2.47亿人,比2014年下降了约600万人;2016年全国流动人口规模比2015年份减少了171万人,2017年继续减少了82万人。

《报告》称,在新生代流动人口中,80后所占比重为35.5%;其次是90后,占24.3%,00后和10后的占比分别为19.3%和20.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