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货车号牌缺损还上路,司机理由很奇葩:地上坑太多,车牌抖掉了
10-18 15:5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80128.jpg

车牌号只剩下一半,货车被民警拦下,当问及车牌为什么缺损时,司机给出的答案是:地上坑太多,车牌被抖掉了。

16日上午,江北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民警在出警过程中,在柏杨沟立交处远远看到一辆大货车前号牌有部分破损缺失。拦截该车后,查看到该号牌破裂成多块,分别用铆钉固定在前保险杠上。经前后牌号比对,前牌“渝B”二字缺失。当问及车牌号缺损的原因,货车司机令师傅解释称:“刚从仓库出来的时候,车牌还是好好的,估计是刚才经过轻轨施工工地附近的坑洼路段,车辆在颠簸时把牌照给抖掉了一块吧。路况不好不怪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次就算了嘛。”

令师傅此次违法行为属于典型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其陈述的路面坑洼和号牌缺失并无任何联系,这个理由确实太牵强,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行驶,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民警依法对令某作出相应的处罚,驾驶人令某也表示在把车辆开回单位后,马上就去申办新的号牌。

交巡警介绍,在路面勤务中,经常发现有的车辆因为道路泥泞等客观因素导致号牌沾染泥土灰尘;有的车辆因为交通事故或长期使用导致号牌残缺破损,漆面老化、字母数字出现模糊难辨的状况。甚至还有的驾驶人放任号牌污损不作为,甚至主动污损号牌的。这些情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明文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在车前、车后指定位置悬挂机动车号牌,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涉牌涉证” 交通违法行为首先易引发交通事故。部分驾驶人驾驶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机动车,导致路面交通监控无法正常拍摄,驾驶机动车就容易出现超速,违反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易引发交通事故。其次还增加了交通类案件侦破难度。这类车辆真实身份难以核实,一旦肇事逃逸,破案难度大。正是因为“涉牌涉证” 交通违法行危害性大,所以一直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严查的对象。请驾车上道前一定要依法检查号牌,如号牌有污损影响识别的,必须立即擦拭干净,擦拭后仍然影响辨识的应及时申请更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