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柚”是一颗感恩心 这所学校寄出2万斤柚子
11-16 10:07:40 来源:上游新闻

▲爱心大使和孩子们一起摘柚子。

“摘那颗!那颗柚子大,一看就好吃。”11月15日,梁平实验小学的劳动基地内一派忙碌的景象,众多学生在近500棵柚子树间穿梭,采摘着熟透的果实,“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进校园活动暨金柚感恩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8年来,这些柚子树都是学生在照顾,老师做指导,学生来管护,一方面通过劳动锻炼身体,另一方面通过学习管护技巧增长知识。”梁平实验小学校长吴世伟说,这个柚乡园已经成为学校孩子们的乐土。

爱心大使和孩子们一起摘柚子。

爱心大使和孩子们一起摘柚子-FZ10023704063.jpg

每年,这些柚子树都会产下近两万斤柚子,全校师生会举行隆重而热烈的柚精灵嘉年华,一起采摘柚子,一起分享师生共同劳作后丰收的喜悦。

▲孩子把柚子送给书法家们。

采摘、品尝后,师生们以现场打包、现场快递的方式,把这些丰收的果实寄往多地。除了让众多帮助孩子们的书法家、画家品尝到这份心意,这批柚子还将寄给一些长期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志愿者。同时,这些丰收的果实将以最快的速度分享给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孩子们,也将送到西藏、广西、吉林等地的一些乡村学校少年宫中。

活动中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国学传播大使黄华讲述“江姐”的故事。

▲爱心大使拜非遗传承人为师。

美味的柚子、精彩的节目,活动现场还上演了一场拜师学艺的大戏。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美育大使谢怡、黄华向梁平实验小学副校长莫绍萍,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平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莫绍萍拜师,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美育大使吴周瑜向梁山灯戏传承人彭雪莲拜师。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