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实效上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引发重庆各界热议
11-16 06:23:3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1月15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全市各地分会场组织党员干部同步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对于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

指明方向 深受鼓舞 坚定信心

“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条分缕析、深入浅出,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之治’的制度自信、维护制度的政治自觉、执行制度的行动自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郑向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集中体现,是支撑“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是“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全会明确提出要健全就业、产业、投资、消费、区域等政策协同发力的宏观调控制度体系,完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度。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部门,市发展改革委将结合职责定位,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不断推进行政效能提升、治理体系完善和改革开放深化,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梁平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更加注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制度设计和工作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武隆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五个更加注重”为抓手,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聆听宣讲,让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将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体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而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宣讲报告会既是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精准把握和系统阐释,也是对全市上下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鼓舞动员和行动指示。”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徐秀霞说,作为一名基层经济工作者,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聚集全球高端创新要素,加紧布局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重庆高新区发展升级和重庆科学城建设。

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毅表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市财政局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将现代财政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提高“财”服从服务“政”的能力和水平。完善以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调节机制,推动为民理财;扎实贯彻“六稳”方针和“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决策部署,支撑高质量发展,推动科学理财;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推动依法理财。

市司法局局长张德宽说,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贯穿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各领域全过程,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他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落到实处。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荣昌将牢牢抓住制度执行和政策落实两个关键,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抓住“十指连心”工程,将如何为民服务解难题制度化;同时,围绕“一圈两群”持续用力,在发挥“三个作用”中展现荣昌作为,将荣昌建设成为重庆主城区都市圈新的增长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渝中区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唐一苇对全会提到的“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有很深的感触。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要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深入楼宇小巷,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做起,推动党和政府的关爱政策在社区落地落实,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宏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奋斗指明了方向,宣讲报告会有论证、有案例、语言生动,进一步明晰了今后的工作路径。

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表示,江北区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以保利中心大数据产业基地为平台、以江北嘴金融核心区为重点、以高端生物医药及夜经济为转型方向、以招商引资为抓手,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深化北仓文创街区、九街等文创产业模式带动,有序推进城市二次有机更新;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努力为重庆实现“两高”目标作出贡献、提供示范。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城市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他们将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着力点,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加快推进轨道建设成网,主动攻坚公交轨道一体化接驳换乘,大力发展智慧交通。

听完宣讲,市人力社保局政策研究处处长刘青青说,作为一名民生部门的党员干部,既要当好全会精神的“践行者”,让人力社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又要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发挥自己与老百姓经常打交道的优势,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

渝北区回兴街道劳保所所长邱菊艳说,宣讲报告会贴近重庆发展实际,听完感到收获很大。作为基层社保干部,她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从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创业动力,搭建就业平台、提高就业持久力,整合各方资源、激发就业活力三方面做好创业就业工作。

原标题: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实效上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引发我市各界热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