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11月29日于荣昌开幕
11-15 21:3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5日下午,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中心获悉,论坛将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中国三大陶都”“中国四大名陶”所在荣昌区举行,约400位来自国内外的一流陶瓷企业代表、陶瓷大师、陶瓷专家参与,共同探索中国陶瓷产业的发展方向,推动重庆陶瓷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中国陶瓷之都。

167c2e6d-88e5-479c-b6b1-6307ed1e8644.jpg

▲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新闻发布会,论坛将于11月29日开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曹建 摄

高层次国际化融“一带一路”发展

据了解,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由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由荣昌区人民政府、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建材工业经济发展促进会联合承办。

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表示,论坛齐聚政府部门、专业机构、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探索中国陶瓷产业的发展方向,推动重庆陶瓷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中国陶瓷之都。

他说,论坛围绕“融‘一带一路’发展·兴千年陶瓷之都”的主题,除国内以及重庆本地的科研机构、陶瓷企业外,还有来自日本、韩国、波兰、意大利等10余个国家以及国内的专家、企业家参加论坛,并组织专业化的陶瓷产业主题报告,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陶瓷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4f9ba8c1-950b-44c0-9d65-675e4a75ea66.jpg

▲位于荣昌的唯美陶瓷公司智能化生产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曹建 摄

“为把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办得更国际化、专业化,我们秉持‘创新、绿色、节俭、高效’的原则,科学有序策划各项活动。”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在发布会上表示,论坛筹备工作自今年7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得到了市经信委、市招商投资局、市外办、团市委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等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国知名陶瓷企业、陶瓷专家的热烈响应。

4c8e6c0c-2c3d-4c0e-82ff-6d9a6363b601.jpg

▲位于荣昌的唯美陶瓷公司智能化生产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曹建 摄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邀请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的知名陶瓷企业代表、陶瓷大师、陶瓷专家共约400人出席论坛,其中来自日本、韩国、波兰等外籍专家,以及国内陶瓷产业、经济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逾100名。

主题明 成果丰 兴千年陶瓷之都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设置了“重庆市荣昌区陶瓷产业发展规划及陶瓷产业政策发布”“第十一届亚洲陶瓷材料研讨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国际陶瓷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专业主题论坛”以及“荣昌区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等系列专题活动。

a2392917-240d-4fc5-b939-190fe568cfe1.jpg

▲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曹建 摄

其中,“重庆市荣昌区陶瓷产业发展规划及陶瓷产业政策发布”由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编制,将着重从荣昌陶瓷产业发展背景和意义、荣昌区陶瓷产业现状、产业体系构建及分行业发展规划、发展重点及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编制,指导性强、定位精准、方向明确。

“十一届亚洲陶瓷材料研讨会”则邀请到14名亚洲陶瓷专家作专题报告,共同探讨世界陶瓷材料与工程领域的技术、产品以及基础科学的研究现状,促进亚洲传统陶瓷、高技术陶瓷的学术交流,提升陶瓷科学与技术进步。

b4cc6c69-81f8-46e6-ab16-d18e1a9fc71f.jpg

▲博览中心部分藏品。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曹建 摄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国际陶瓷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专业主题论坛”则聚焦“中国制造”,“供给侧、大数据、智能化”,以及产业升级、产品创新、绿色生产、品牌建设等,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陶瓷产业的发展现状、前沿成果、未来趋势和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系列专题活动则包含了“荣昌区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开馆”“‘陶都杯’重庆市首届青少年陶艺作品赛”“陶都杯荣昌陶艺技能大赛”“参观重庆市陶瓷产业园和安富陶都”等五项活动。

据了解,本届论坛预计将收集到陶瓷产业各个领域的专业报告69篇,签订涉及食品医药、装备制造、轻工陶瓷、农牧高新等项目合同投资额100亿元以上。为荣昌陶瓷产业发展点精、赋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