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举行第二届亲子运动嘉年华
11-15 21:04:55 来源:上游新闻

图4:升旗仪式。_副本.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1月15日下午,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以“爱上运动向快乐出发,爱我中华让梦想起航 ”为主题的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第二届“亲子运动嘉年华”正在进行。

“亲子军旅”入场式上,首先走入会场的是重庆市两江中学暨西南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国旗护卫队组成的国旗方阵。接着,活力四射的鲜花彩旗方阵、昂首阔步的裁判员方阵依次出场。随后是身着“亲子军装”的各班级方阵,由老师、小朋友和家长分别组成“海”“陆”“空”3个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进会场。他们向亲爱的祖国献礼、向保家卫国的解放军叔叔致敬,豪迈之情点燃了全场。

图2:入场式。_副本.jpg

图3:入场式节目表演。_副本.jpg

富有创意的入场式结束后,“亲子运动嘉年华”在操场上激情上演。比赛项目分为“团结力量大”“挑战运动乐”两大类。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团结力量大”比赛场地,举行了大拔河、毛毛虫、贪吃蛇的比赛。在“挑战运动乐”比赛场地,举行了欢乐篮球、蚂蚁搬豆、搭桥过河、猴子捞月、投篮高手、母鸡下蛋、小脚踩大脚、送爸妈过河、两人三足赶小猪、谁是我的宝贝等比赛。运动场上,欢声起伏,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图5:拔河比赛。_副本.jpg

“我们想通过开展系列竞技游戏,增加幼儿爬、跳、跑的运动能力,提高了幼儿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培养幼儿团结协作、大胆自信、勇于竞争的品质。”黄桷坪幼儿园园长唐春梅表示,通过活动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互动,促进家长与老师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实现家园互动、合作共育。

现场还举办了“祖国在我心窝里”主题环境创意展,以国旗为背景的留影墙前,摆放着各种威武的战车,小朋友绘制的亲子宣传画充满浓郁的时代感,还有转动的风车寓意着童年的快乐,叮当的风铃憧憬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件件展品汇聚成师生们的心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图6:主题环境创意展。_副本.jpg

当天,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熊德宪、区教委调研员张梅、回兴街道副主任潘光前、回兴学区主任甘福全等出席活动,给老师和小朋友送来亲切问候,并对幼儿园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丛集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