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法治建设稳中有进 助推分行加速转型
11-16 08:00:00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要义和本质要求,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总行的领导和指引下,坚持推进依法治行、依法经营的理念,加速实现转型目标。

全面提升法治意识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法律风险管理,将法律风险管理及法治建设纳入经营考核范围;分行内部实施精准法律服务,建立法律专项服务机制,确认重点法律服务项目和方向,丰富法律服务内容;建立重大经营决策法律审核制度;为确保合规履职,定期开展新任中级管理人员廉洁合规谈话。

加强全行法治宣教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多层次个性化法治培训,参训人员覆盖新员工、管理人员、普通员工、法律专业团队等;开展“拒绝金融违法行为从我做起”风险文化法治宣讲,强化全行员工法治底线意识;举办“2019年合规文化建设知识竞赛及警示教育演讲比赛”,提高一线岗位员工合规意识。

夯实法治管理

针对创新业务及重点业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提前就风险点进行沟通协商,专人提供有针对性的配套法律服务;相关部门根据监管及总行要求,及时修订标准合同文本,确保业务合法合规开展;就不良资产清收中“执行难”、“恶意逃废债”等突出问题,多次与法院、仲裁委开展座谈会,交换流程优化意见;针对各类法律风险及时发布法律风险提示,进一步强化全行各条线员工的风险防范能力。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升全面法律风险管理能力的有效方式方法,让法律成为民生银行的品牌,为该行创造更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