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
2022-06-11 09:26:04 来源:重庆日报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通报,对2021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通报中,重庆有10个事项获督查激励。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让巴渝大地处处涌动改革热潮,以自信坚定的开放姿态拥抱世界。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明确,要“深入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企业司法重整、全渝通办、双总河长制、自贸试验区151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地……重庆成功探索出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充分发挥了改革排头兵、开放先行者的作用。当前,改革开放已成为重庆最鲜明的特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和制度保障。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当务之急,是坚决破除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保持敢为人先的闯劲、海纳百川的胸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更多全局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着力提升开放通道效率,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让重庆真正成为投资发展的沃土、创业兴业的热土。

改革开放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招。重庆靠改革开放赢得今天的发展,也必将靠改革开放创造明天的辉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