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美好生态环境让市民幸福感更足
2022-06-10 15:43:45 来源:重庆日报

走在荣峰河畔,水面碧波微荡,岸边苇草轻摇,散步的市民置身其中,如置身水清岸绿的画卷之中。过去的荣峰河,被周边居民叫做“垃圾河”“臭河”。如今,荣峰河不仅实现了“绿色变迁”,还被水利部评选为全国“最美家乡河”,成了荣昌人朋友圈里的“常客”。

人因河湖美而乐,城因河湖美而兴。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入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荣峰河的变化,正是重庆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生动写照。

这些年,重庆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重塑“两江四岸”国际化山水都市风貌,效果显著。北滨路、南滨路、长滨路、嘉滨路……提档升级后的重庆滨江区域面貌焕然一新,碧波荡漾、层林叠彩的“绿意空间”多了起来,生活其中的市民深切地感受到生态环境好转所带来的幸福感提升。

水清岸绿绘就城市生态美。重庆群山环抱,江河滋养,是山城,也是江城,山水一直以来都是重庆的底色与特色。为了修复生态,广阳岛踩下大开发“急刹车”,缙云山进行了综合整治工作。重庆将环境提升融入城市建设,探索可持续的生态之路,回应城市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水清岸绿的景观,是城市的亮眼名片。城市建设如果丢失了自身文脉,忽略本地特色,就会出现“千城一面”的状况。重庆特殊的山水地貌,有助于打造特色景观,开发特色旅游线路。“轨道穿楼”的李子坝、“现实版千与千寻”的洪崖洞、“内地小香港”的滨江路,都是重庆地形地貌孕育出的独特景观。

水清岸绿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守护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不仅是为了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更是为了让市民幸福感越来越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