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繁花五月 倾城之约 | 重庆首个跨界女性团体发布6周年成绩单,擦亮重庆女性集体品牌
05-17 19:55:31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多彩的五月,繁花倾城,生机盎然。

2021年5月15日,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6周年庆典在重庆市渝北区梁明玉工作室隆重举行。著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连任会长,市妇联副主席郎晓莉,市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向敏青,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出席,并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上届女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主持了大会。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当天下午,全体到会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及监事会。

▲会员无记名投票

大会发布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名单(部分):

会长:梁明玉

副会长:吴景娅 徐丽霞 王倪 谢莉 李彬 胡和蓉 王虹懿 邹玲

秘书长:段军军

监事长:李新慧

作为重庆首个跨界女性组织,女促会会员分别来自文化、艺术、商业、教育、传媒、医疗、公益等不同领域。她们经过自身的沉淀,已有所成果,建立了个人品牌,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女促会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会员之间了解,促进各种文化、艺术的融合、商业合作,将这些个人品牌集合、共享、放大,使之成为能代表重庆女性的集体品牌向外展示与推广。

会上,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吴景娅发布了《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在市妇联、市民政局的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女促会创新工作,回报社会,积极开展公益文化沙龙;搭建平台,促进会员友好文化交流与对外对话;树立榜样,推荐、展示成功的优秀人才;积极推荐优秀女性、向社会展示成功女性,让优秀女性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及认可。

▲女促会成员参观大型装置艺术作品《马赛马拉》

会长梁明玉2018年被时尚北京授予“时装艺术终身成就奖”,她创作于2019年、体现环保主题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马赛马拉》在北京及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后,引起巨大的反响,正如许多中外媒体指出的那样,梁明玉的《马赛马拉》充分凸现了中国艺术家的忧患意识、责任以及艺术的创新和影响力;

副会长吴景娅2019年长篇散文《绝色巫山》获《中国西部散文选刊》年度一等奖,散文集《山河爽朗》是一本宣传重庆的力作,获得了2021书香重庆十大精品书籍;

副会长徐丽霞、谢莉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副会长徐丽霞2019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副会长麦恬被评为重庆首届阅读推广大使

理事季红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行业模范称号;

理事王嬿婷2019年当选中国烹饪协会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彬、胡馨予、钟敏、冉维被评为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

郑勇利2020年被评为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梁明玉、吴景娅、胡和蓉、季红、李彬、郑勇利2021年分别获得20年健康文化卓越人物奖公益大使奖

张利获律师制度恢复重建四十周年纪念特别贡献奖

很多女性在这个团队中,拓宽了视野,寻到了战友,储备了力量,拥有了人生转型和事业的新平台,如李彬、钟敏、段军军、季红、胡馨予、冉维、龚艺琳、刁蓉等。她们或经营出美丽的“全美”天团,或打造出重庆最美的江岸文化客厅,或成为了重庆打卡火红地山城巷的“汤圆西施”,集结成这个城市亮丽的女性名片。

▲继任会长梁明玉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长梁明玉表示,女促会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由不同领域的优秀女性自发成立的重庆跨界女性社团中,发挥自身影响力。“我们致力于将个人品牌集合、共享、放大,使之成为能代表重庆女性的集体品牌向外展示与推广,并积极参与城市文化建设与社会公益事业,以此来实现自身与组织的社会价值和中国梦。

▲市妇联副主席郎晓莉

市妇联副主席郎晓莉肯定了女促会的成绩,同时对女促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全体会员作为新时代女性,能利用各自的人才、资源和专业优势,发挥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妇女创业就业、女性素质提升、困难妇女儿童帮扶等服务,继续在重庆的文化发展、对外交流及公益事业上摸索新路,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文化强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属于女促会的巾帼力量。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对女促会的成绩表示祝贺,“一个协会的发展,是一届接一届,不断接续的过程,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成立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而女促会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城市规划建设专家,历史文化学者何智亚

▲著名艺朮学者牟群教授为大家做艺术品介绍

为了让女促会更好地发挥作用,成为妇联组织的二传手,女促会还聘请了多位顾问,他们是:城市规划建设专家,历史文化学者,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何智亚;著名艺朮学者、批评家、策展人、文创策划人、书法家、四川美术学院史论系教授牟群;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党委副书记兼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柏奇志;野保专家星巴;西南政法大学广播影视与新媒体研究院秘书长、跨界音乐人刘川郁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在梁明玉工作室举行了挂牌仪式

会后,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在梁明玉工作室举行了挂牌仪式,并在草坪合影。一张张温柔坚定的面庞,在五月的阳光下,展现出了重庆女性温暖昂扬、刚柔并济的向上的能量。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合影

值此春夏之交,花团锦簇,芳菲漫溢。环保简餐后的“繁花五月倾城之约”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6周年庆典上,多才多艺的女促会成员用歌曲、舞蹈、京剧、歌剧、中英文朗诵、太极舞,为重庆女性多变、多面、多维的美,做了形象的注脚。

▲多才多艺的女促会成员在6周年庆典上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文:李鳗亿

图: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视觉重庆签约摄影师、重庆市巴南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