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中共中央发布会|浙江民营经济连续22年居全国首位
04-26 13:12:10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浙江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的民营经济占到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的96席,连续22年居全国各省首位。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图片来源/国新网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介绍,浙江大力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重点实施60项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加快培育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大力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建设数字新基建,努力建设全球数字贸易中心,深入实施“小升规”“雏鹰”“放水养鱼”“凤凰”“雄鹰”行动,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2020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7020亿元,增长13.0%。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96家,“隐形冠军”84家,“单项冠军”企业(产品)33家(个),专精特新“小巨人”143家。

袁家军还表示,浙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色,就是民营经济。浙江的民营经济占到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当中96席,连续22年居全国各省首位。今年一季度数据也都出来了,一季度浙江省GDP增长了19.5%,规上工业增长了34.1%,出口增长了39%。大家比较关心的城乡居民收入分别都增长16.5%和18.5%。同时,浙江经济也呈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7.5%,其中税收增长26.8%,税占比为84.9%。这些指标匹配性都非常好,而且高质量发展态势愈加明显。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