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一些地方存在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不到位不平衡问题
01-14 19:01:26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发现,在取得很大成果的同时,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不到位、不平衡的问题。对一些相对滞后的地方,下一步要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一些支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图片来源/国新网

张军扩称,此次对《条例》实施的评估在东部地区、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调研了9个省市的18个典型城市。评估发现,尽管中西部省市相比于自身来说有了很大进步,但是横向与东部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张军扩表示,东西部地区之间横向差距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从客观上看,各地发展的基础条件不同,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在基础上就具有优势,特别是东部大城市的地方政府服务意识较强,政务基础能力、执法能力水平较高。

从主观上看,一些地方对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理解还不够深入透彻,对《条例》精神理解不足,一些地方只关注有明确要求的任务,对一些更加重要的、实质性的内容关注不足。

张军扩表示,下一步要整体推进,解决不平衡的问题,需要从两个方面入手。

一是对于存在差距的地方,要进一步增加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要建立领导、协调、推进机制,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要求实质,按照《条例》要求去做。

二是对一些相对滞后的地方,也要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一些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